PM2.5引發心血管病,救星來了!隨時隨地都排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PM2.5引發心血管病,救星來了!隨時隨地都排毒
  • 字級
PM2.5引發心血管病,救星來了!隨時隨地都排毒

匯流新聞網 曉風/台北報導

伴隨著科技與工業的發展,空污也越來越嚴重,尤其PM2.5本身有毒性或攜帶有毒物質,能直接進入呼吸道,進入肺部穿透肺泡,經血液通往全身,這也是造成越來越多的人因此容易患上過敏、氣喘、肺癌等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PM2.5引發心血管病,救星來了!隨時隨地都排毒 9

養生專家白雁指出,其實只要學會正確的呼吸方式,呼吸的同時就能進行有效的排毒運動。

國外一項實驗發現,深呼吸可以快速排出體內毒素,如果在運動時配合深呼吸,毒素被排除的速度是平常的10幾倍之多;用腹式呼吸的深呼吸,可以減少呼吸次數、降低心臟負擔,也會減少吸入髒污的空氣。然而,一般人以胸腔呼吸短而淺,只能運動到1/3的肺,大部分的舊空氣還是會被沉積在肺部。

深層呼吸,幫助身體排毒素、除廢物

白雁指出,練氣功可以改變呼吸方式,從短、淺、急促的呼吸,慢慢練習成深、長、均勻的呼吸,促進新陳代謝能力,幫助身體排毒素、除廢物,活化臟腑機能。

PM2.5引發心血管病,救星來了!隨時隨地都排毒 11

很多人練功短短幾分鐘,就開始猛打哈欠,眼淚、鼻涕甚至咳痰增加,這是因為身體正在進行排毒。持之以恆,當體內的大部分毒素被排出後,幾個月後不但增強了肺功能,肺氣一足,大部分的過敏問題都能改善,身體也變得溫暖、容易出汗、呼吸更順暢,不再容易感冒,體力變好了,頓覺得神清氣爽。

當空氣污染嚴重時,不需場地和設備的氣功運動,讓一家大小不出門也能每天活動筋骨,在工班的空檔時,也可以找個地方動動。尤其在練習氣功裡的「循環顫掌」小功法,可讓身體細胞含氧量增加,並有穩定心情,補養丹田元氣的作用。

※「循環顫掌」小功法:

《相關文章》
霧霾危害700年,帝王百姓都逃不過

現代工業發展排放更多汙染物,使得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越飆越高,長期暴露於霧霾容易造成皮膚病、咳嗽過敏、經常性腹痛等。

100倍排毒太簡單,跟著太陽早起就行

每天呼吸有毒的空氣,吃進各種不安全的食品,身體天天產生毒素,若不能每天代謝乾淨,濁物和毒素就會進入血管、臟腑侵害健康。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