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資料要被賣了?傳Instagram將與Facebook共享用戶的位置訊息!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的資料要被賣了?傳Instagram將與Facebook共享用戶的位置訊息!
你的資料要被賣了?傳Instagram將與Facebook共享用戶的位置訊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的位置訊息要被賣了?自Instagram兩位聯合創始人在上個月離職後,外界便猜測Instagram與Facebook關係將越發緊密,而現在有消息指出,Instagram正設計一項隱私設置,未來Instagram將可能與Facebook共享用戶的位置訊息!

據了解,該設置一旦開啟,即便你現在沒有在使用Facebook,Instagram所蒐集的位置訊息也會幫助Facebook更精準的投放廣告,並推薦用戶相關內容;另外,較讓人擔心的一點是,這項隱私設置在Instagram中是被默認開啟的,如果用戶沒有特別注意,可能會在無形之中分享了自己的位置訊息。

Instagram兩位聯合創始人:Kevin Systrom與Mike Krieger在上個月底雙雙離職,過了近一周的時間後,Instagram新的領導人便出爐,由Instagram現任產品副總裁,也是過去Facebook動態時報的催生者:亞當‧莫瑟里(Adam Mosseri)擔綱。

自此之後,外界開始擔心Facebook將會從Instagram身上搾取更多價值,包含插入更多廣告或是拿走數據資料等等,也將受到Facebook更直接的管理。

Facebook發言人表示,我們尚未更新位置設置,我們經常會基於一些想法進行研發,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想法可能進一步的付諸實行,也有可能最終不會進行測試或推出,而Instagram並沒有儲存用戶的歷史數據,如果未來位置設置出現了任何變化,我們都會主動告訴用戶。

雖然這段發言表明了Instagram並未正式更新這項設置,卻也意味著Instagram正在設計這項數據共享的原型,考慮是否將在未來推出。一旦這項設置推出,Facebook將能利用數據推斷用戶想要購買的產品並進行推廣,甚至能夠依照用戶位置推薦附近的商家與餐廳。

Facebook因年輕用戶的流失,持續面臨著營收增長的壓力,而現又與Google進行著激烈的廣告競爭,因此,Facebook利用Instagram強大的傳播威力讓自身在社群媒體中保有一席之地,也是意料之內的事。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新領導人出爐!由Facebook動態時報催生者擔綱
「藍勾勾」你也能擁有!Instagram開放一般用戶申請 帳號不怕再被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