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運動百年後,職業學生猖狂依舊】黃士修 / 台大自掐哥打亂了逆轉拔管網路聲量的媒體劇本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五四運動百年後,職業學生猖狂依舊】黃士修 / 台大自掐哥打亂了逆轉拔管網路聲量的媒體劇本
【五四運動百年後,職業學生猖狂依舊】黃士修 / 台大自掐哥打亂了逆轉拔管網路聲量的媒體劇本

黃士修 /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

5月4日,我跟朋友約好了在台大傅鐘會合,參加「捍衛大學自治,守護學術自由」活動。

我抵達台大的時間約莫是下午4點,在椰林大道上遇到另一位就讀台大研究所的朋友。「據說有學代會的人要來鬧事。」他皺著眉頭說。

「知道了。你有沒有多的黃絲帶?借我一條。」我在右手綁上朋友給我的黃絲帶,繼續往傅鐘前進,正好碰到衝突的現場。

工作人員禮貌地勸告反管學生:「不要為難駐衛警,請離開。」

他們當然不會乖乖聽話。

群眾開始對著他們大喊:「請離開!請離開!請離開!」

反管學生嗆聲:「好啦,現在就是要求大學自治的人,叫台大學生離開啦!」「大學自治真的是好棒棒喔!」

此時,另一邊有人大喊:「打人!打人!打人!打人!打人!」原來是有一位老伯拉住一位學生的衣領,試圖將他帶離現場。

「打人!打人!打人!打人!打人!」

這位持續大喊的學生叫做潘儒鋒,是台大管理學院的學生代表。當時的他並沒有想到,精心籌畫的反管戲碼,會變成「台大自掐哥」的鬧劇。

■ 反管學生陷記者於不義

潘儒鋒暈倒了。

反管學生用手機拍下影片,由台大學代會前議長王羿方提供給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16016 >。

他們拍到潘儒鋒被老伯拉扯衣領,鏡頭因推擠而晃動,再轉回來,潘儒鋒已經倒在草地上了。

下午4點20分,反管學生劉哲瑋在臉書發文,指稱挺管人士動用暴力,口號是「學生退出校園」。該文立刻被轉到PTT八卦板:[爆卦] 捍衛大學自治,學生退出校園。

然而,現場的群眾和記者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反管學生最大的敗筆,就是以為可以延續慣用手法,使用片段資訊對外詮釋,卻沒有料到此次活動有那麼多記者都在場。

下午4點44分,Nownews記者寫的稿刊出<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504/2748003 >,就已經提到:

「活動期間,有位民眾故意在傅鐘正前方假摔,干擾靜坐師生的罷課活動,引起轟動,但沒過多久,就被駐警架走,沒讓事情釀成新的意外。」

晚上10點47分,ETtoday記者拍攝的影片曝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504/1163392.htm >。

幾個小時內,風向完全逆轉,網路一片嘲諷「見證戲精的誕生」,潘儒鋒被封為「台大自掐哥」,劉哲瑋也被起底是民進黨實習生。

反管學生故意提供誤導資訊,其實是陷自由時報的基層記者於不義。

■ 政治學生退出校園

那天下午,反管學生演了一場「送葬」的行動劇,在椰林大道上對著傅鐘作法。他們搖鈴、插香,對挺管人士撒米,嘲笑對方是髒東西。

接著,他們拿著「管公中閔純潔騙殺全國」的白布條,打算進一步闖入傅鐘抗議。

一位老伯拉住潘儒鋒的衣領,但在旁人的勸阻之下,老伯很快放手。然後,潘儒鋒的右手摸向自己的脖子,假裝暈倒在旁邊的草地上。

沒想到,所有人都往後退了一步,只留下躺著的潘儒鋒。幾秒之後,潘儒鋒發現沒人碰他,就自己站了起來,繼續抗議。

反管學生被校警驅趕回椰林大道,潘儒鋒吐著舌頭、歪著嘴巴,持續挑釁挺管群眾,儼然反同口交姨上身。

潘儒鋒吐舌挑釁短片
https://imgur.com/80Iq2Zz

從反管學生黃子寧拍的影片可以看到< https://www.facebook.com/tai.qishi.3/videos/1731455450276300/ >,他們大喊:「校外人士滾出去啦!」「國民黨走狗!」一位民眾反擊:「政治學生退出校園!」

這才是劉哲瑋宣稱「挺管人士要學生退出校園」的真相。

■ 意圖帶風向的詐騙犯

數秒之內阻斷頸部的血液和氧氣輸送使人昏厥,對職業人士並非難事。

但是潘儒鋒在短短數秒之內,被年近七十的老伯單手拉了幾下衣領,期間還能大喊十聲打人,之後才往旁邊草地倒下。

在那樣的姿勢距離和間斷拉扯之下,我請教過多位武術教練和特戰部隊的朋友,他們都承認無法做到如此神奇的技法。

事實上,連反管學生林丹威< https://www.facebook.com/jon03272001/videos/1708069745905961/ >拍的影片,也有帶到老伯先放開潘儒鋒的衣領,潘儒鋒才摸脖子假裝暈倒,之後又站起來,生龍活虎繼續抗議的畫面。

潘儒鋒自掐假暈短片
https://imgur.com/6gopKYG

大量網友將自掐哥的影片截圖瘋傳,甚至出了慢動作精華版。

反管精彩備份超級慢動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92Jo8qFhE

反管派的應對方法也挺無賴,他們拿著同樣的影片,到處宣傳因為那位老伯用力拉衣領,潘儒鋒才會缺氧而昏厥。

隔天,潘儒鋒接受各家媒體採訪時辯稱,他當時是被勒得很不舒服,想要用手解開扣子,才會看起來像自己掐脖子。

臉書粉專「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 https://www.facebook.com/CitizensMiaokou/videos/2155938054635782/ >則出了慢速片段版,宣稱這是挺管派「意圖帶風向的詐騙犯」的「低級騙術」。

但是慢速片段版,更清楚看出老伯早就放手了,潘儒鋒才開始假裝暈倒。潘儒鋒被拉扯時的反應,是高舉雙手大喊打人,而不是伸手撐住衣領。

一位醫師朋友表示,這已經不是生理診斷問題了,尤其是昏厥後甦醒的反應,你說他是戲劇性人格還比較可信。

■ 為黨國服務的教授和學生

一晚爆紅的「台大自掐哥」打亂了反管派的計畫,但逆轉拔管網路聲量的媒體劇本,還是必須演下去。

5月5日,台大學代會< https://www.facebook.com/jamesonchou/posts/1884836951547567 >發表反管聲明,議長周安履宣稱管中閔「違法兼職事證明確」,教育部「依法有權駁回遴選結果」。

然而從1月5日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以來,沒有人能舉得出管中閔照程序申請兼任獨董,違反哪一條法律;也沒有人能舉得出教育部依照哪一條法律,有權駁回遴選結果。

台大學生會< https://www.facebook.com/NTUSA/posts/1925621180792374 >和台大學代會同聲譴責(按照劇本塑造出來的)挺管人士暴力行為,以學生權益為名,要求校方「放棄訴訟、重啟遴選」。

無論如何,這都是台大最可悲的地方。當大學自治和學術自由被政治踐踏在腳下,台大還是有一群為黨國服務的教授和學生,忠實地扮演開城門的三腳仔。

再說一次,台大體內的政治毒瘤不除,我國學術界乃至於整個社會,將永無寧日。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應林智群律師】黃士修 / 大學法尊重大學自主,是基本法律素養
【名家論壇】黃士修 / 台大的威脅來自體內,它的名字叫法律新納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