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是怎麼訓練AI模型的?答案是你的Instagram照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是怎麼訓練AI模型的?答案是你的Instagram照片!
  • 字級
Facebook是怎麼訓練AI模型的?答案是你的Instagram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如果你的Instagram個人頁面充斥著許多公開照片以及你習慣在貼文中加上幾個hashtag的話,你有可能正在幫Facebook訓練機器學習模型!Facebook在近日的年度大會F8上談到有關圖像辨識技術時,說明他們使用了在Instagram平台上的35億張公開照片和標籤來訓練AI的圖像辨識模組。

Facebook是如何處理這龐大的35億張Instagram照片?Facebook表示,他們會藉由標籤和照片本身,讓AI學會辨識哪些主題標籤為同義詞,最終,將這些標籤變成一套大規模的標籤預測模組,用來訓練圖像辨識模組,Facebook還指出,他們每天會依靠數百台全天候運行的GPU來解析這些數據,而目前在ImageNet(圖像數據庫)上已經可以達到85.4%的準確度。

不過,談到他們最被眾人所關注的隱私問題,Facebook表示,這些資料只會用來辨識與標籤之間的關聯性,且使用的資料都是公開的,並不會從照片內容去推斷用戶的行為,如果用戶不想要自己上傳的照片成為訓練素材,只要不在公開的照片上附加hashtag即可。

Facebook首席技術長邁克·施羅普佛(Mike Schroepfer)表示,這項功能雖會帶來很多方便,但在訓練的過程中其實遇到很多困難,像是有些使用者會標錯標籤,都會為訓練過程帶來影響,但他說道,「Facebook目前還需要更多新的突破及技術來解決所有人想解決的問題。」

邁克表示,目前平台上的辨識工作皆是由AI處理,包括掃蕩恐怖主義、色情及危險內容等等,因此,用戶在Instagram上傳的照片及標籤的同時,也正在為Facebook的深度學習技術做出貢獻。

消息來源:engadget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1家拉麵分店的拉麵你分得出來嗎?Google AutoML Vision辦到了!
人工智慧助一臂之力!YouTube三個月內刪了830萬則違規影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