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家拉麵分店的拉麵你分得出來嗎?Google AutoML Vision辦到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41家拉麵分店的拉麵你分得出來嗎?Google AutoML Vision辦到了!
41家拉麵分店的拉麵你分得出來嗎?Google AutoML Vision辦到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每每在瀏覽社群上的美食照片時,你總能一眼辨認出該食物是來自於哪間餐廳嗎?不過,當你在面對41家拉麵分店中長得都極為相似的拉麵時,或許你就無法如此輕鬆的辨別了。近期,Google研究人員使用 Google AutoML Vision成功的解出了這道難題!

據Google近日於部落格發表的最新研究,其使用Google AutoML Vision對東京日本41家連鎖拉麵店「拉麵二郎」的菜單進行分類,並將48,000張照片提供給程式,約莫花上24小時的時間進行進階自動訓練,讓其分辨出這些照片分別屬於哪家拉麵二郎分店的拉麵,最終,其準確率竟高達94.5%,就連拉麵達人可能都無法如此精準。

未命名-101

▲透過 Google AutoML Vision的拉麵二郎分類矩陣圖/圖片來源:Google

AutoML Vision為Google專為客戶提供簡單且優於產業標準的機器學習服務,能夠協助使用者創建自訂義的機器學習模型,如同上述,只需將標記好的圖片庫上傳,使之進行進階自動訓練,便可建立模型。不過,一定也有許多人好奇究竟AutoML Vision是如何判斷與辨別出這麼龐大的拉麵照片資料,研究人員Kenji 認為,其是透過肉塊切面、碗內擺放配料的方式來做出區分,而他將繼續驗證此一假設。

Google機器學習應用更不僅於此,上月8日Google便邀請台灣企業代表「和明紡織」於媒體聚會現場分享如何透過Google機器學習技術結合雲端平台的應用,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並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

Google也指出,Google將持續優化機器學習應用、雲端機器學習服務,並且擴大與企業合作,盼能藉此提升更多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消息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機器學習結合科學應用 幫助人類發現新行星、提高基因組測序準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