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廠搶人才,黑客松搶吸科技好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大廠搶人才,黑客松搶吸科技好手
  • 字級
AI大廠搶人才,黑客松搶吸科技好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全球人工智慧AI掀起搶人才風潮,除微軟、Google等大廠外,中國大陸也力爭12年後超越美國成為全球AI領先國。美國Insilico Medicine公司為全球AI人工智慧百強公司,也落地南港軟體園區設立研發基地,為的就是搶吸台灣AI與大數據應用的創新研發人才。

Insilico Medicine今年被美國知名創投研究機構CB Insights譽為2018 全球AI人工智慧百強公司。位居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東校區新興技術中心,為目前全球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技術領導廠商,現於比利時、俄羅斯和英國均設有研發資源中心。專長優勢於利用基因組學、大數據分析和深度學習方面等技術進行新藥研發,以及老齡化與年齡相關疾病的藥物研發與再利用。
Insilico Medicine表示,今年將於4月23日至5月22日舉辦「英科智能MolHack II線上黑客松」,主題為「生物資訊、生物化學與生物醫學數據的深度學習」,推估可吸引來自全球傑出的AI創新團隊報名參加。公司自成立起就持續舉辦黑客松活動,於俄羅斯生物資訊學主題的黑客松活動中,挑戰使用最先進的NVIDIA GPU的跨平台標準化系統,都吸引大批年輕科學家參與。透過舉辦黑客松活動,目的是希望能夠吸引生科、資訊等相關領域人才。

這次在台灣主辦的線上黑客松,主題將鎖定深度學習模型的測試,透過Insilico Medicine提供的數據資料,讓參賽者運用演算法,預測出分子結構,這個任務可以藉由分析來計算結果,但通常需要大量的運算資源來進行模擬。英科智能希望參賽者採用深度學習模型來進行藥物數據庫的初步篩選,同時也透過這些具有創意想法的團隊,提出創新的最佳解決之道。

台灣英科智能(Insilico Taiwan Limited)執行長康亞圖 (Artur Kadurin) 表示,透過機器學習可加速研發針對衰老及疾病藥物,像是癌症及阿茲海默症等。傳統製藥流程往往需要幾十年才能夠生產出新型藥物,英科智能的使命就是利用深度學習技術來協助縮短藥物研發的時程。

他說,這次在台舉行深度學習與生物資訊的線上黑客松,主要是看準台灣資通訊的高階人才創新多。且台灣有豐富的黑客松舉辦經驗,期望有興趣的專業人才,踴躍參加,前三名將可得到MacBook Pro或高端顯示卡,解決方案將與Insilico Medicine共同發表發表於國際科學期刊,並有機會參與海內外專案合作。

Insilico Medicine指出,該公司首先全球運用生成對抗網路(GAN)、深度強化學習生成具有特定特性的新分子結構,以生成具有特定參數的新分子結構在 Oncotarget 及 Molecular Pharmaceutics上發表開創性論文的公司。專研於癌症、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漸凍人、糖尿病、肌肉減少症和衰老等新藥開發計劃。人工智慧醫藥新兵Insilico Medicine其Pharma.AI部門,目前為全球的生技、製藥和皮膚護理大廠的合作研發夥伴,並為許多國家與基金會提供人工智慧學習服務。

深度學習與生物資訊黑客松活動,主要是在最短期內聚集電腦軟體人員,透過近乎不眠不休的腦力激盪,開發出具有創意的作品,促使藥物研發的研究成果顯著地影響人類生活,並精準比對病因,提高藥品開發的成功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