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研發未來超級食物 肉丸可能變蟲子做的? - 匯流新聞網

LIFE

IKEA研發未來超級食物 肉丸可能變蟲子做的?
IKEA研發未來超級食物 肉丸可能變蟲子做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和朋友聊到買家具時,也許你會在第一時間想到IKEA(宜家家居),但現在不僅買家具,更有許多人會專程相約去IKEA用餐,而其排行榜上赫赫有名的「瑞典肉丸」,即為顧客必點的品項之一;不過你可曾想過,這道相當受歡迎的料理,未來將會出現以可食用的昆蟲製作的全新產品嗎?

據媒體報導,IKEA位於哥本哈根的未來生活實驗室「Space 10」,近期正著手研發一款環保且能持續生產的全新肉丸產品。而這項產品,有兩款,其一以可食用的昆蟲製作而成;其二則為風草、紅菜頭和甘筍等根類植物製成,Space 10表示他們希望減少人類食用肉類,且以更多本地食材代替蛋白質。

IKEA曾於2015年推出素食肉丸,再於上個(2)月底推出了素熱狗,宜家食品總經理邁克爾拉庫爾(Michael La Cour)表示:「每年有6.6億的人喜愛IKEA的食品,我們將這點視為一個全球影響的機會,為人類和地球提供食品的責任,」他更說道,我們鼓勵客戶以合理的價格選擇更具永續性的食物。

而現不僅是IKEA,美國最大的肉類公司,泰森食品(Tyson Foods)於今年初宣布將投資細胞培養肉類公司孟菲斯肉業(Memphis Meats);另,歐洲第三大家禽養殖及加工企業PHW集團則宣布與以色列清潔肉類公司SuperMeat合作,欲研發出不殺生就能吃「真肉」的方法。

SuperMeat主張,人造肉對地球而言,最重要的革命意義是,此項科技將能比傳統畜牧產業消耗更少的資源並大幅降低汙染;而Space 10研發超級未來食物旨也在減少人類食用肉類,盼能對環境更友善。

不過目前,此舉引起不少人對人體健康將造成何種影響的質疑;同時,全新的生產方式也挑戰了人類對肉類產品的概念與定義,畢竟顧客若於IKEA吃肉丸時想到其是蟲所製成的,猜想仍會有諸多人無法接受,相信這些食物距離正式推出時還有一段時間。

消息來源:mashab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殺生吃真肉!美最大肉類公司宣布投資細胞培養肉類新創公司
「不殺生,能吃肉」:Super Meat將拯救地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PACE1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