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助一臂之力!YouTube三個月內刪了830萬則違規影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人工智慧助一臂之力!YouTube三個月內刪了830萬則違規影片
  • 字級
人工智慧助一臂之力!YouTube三個月內刪了830萬則違規影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YouTube近年來因為平台上的違規內容層出不窮而飽受爭議,去(2017)年,他們便宣布將重新調整經營策略加強機器學習,以防止再有廣告投放出包、爭議影片流竄的情況發生。近日他們公布了最新調查報告,在人工智慧的助力之下,公司於去年10月到12月期間已刪除了830萬則違規影片。

該份調查報告顯示,移除的830萬則違規影片中,有670則為人工智慧所審查,而非人力辨識出來,數據還顯示有76%的違規影片在未被觀看前就已遭移除。YouTube表示,僅管有許多報導指稱人工智慧並不能做到完美,但透過機器學習來管控平台上的內容並非壞事,「我們在這方面的投資,已經開始得到回報。」

去年12月,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承諾將監督違規內容的員工數增至10,000人以上,而日前他們也宣布將與維基百科等第三方事實查核網站合作,要於影片欄位中附上維基百科連結,幫助用戶有更多資源判斷事實,YouTube表示,這項功能僅會出現在具有較大意見分歧的影片中。

歐盟委員會(The European Commission)現對Facebook、Google等矽谷巨頭的管制也越來越嚴格,他們發布了針對消除線上恐怖主義以及其他非法內容的相關指引,其中規定了社群媒體、科技公司必須在恐怖主義內容被標記後的「一小時內」即刻刪除,而這也使YouTube更積極地清除平台上的不法內容。

YouTube表示他們已延攬暴力極端主義、反恐及人權專家,和全球150個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合作來防範違法內容的散布,將在今年底前強化檢舉系統、增加違規影片的移除速度,並於每季公布影片審查的相關數據,以供外界檢視他們的最新進度。

消息來源: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記取演算法教訓 新版YouTube Kids影片將改由人工推薦
面臨多方壓力 YouTube宣布新政策:20日起禁發槍枝影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