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罰虎航「殺一儆百」 藍綠立委都要衛福部硬起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快罰虎航「殺一儆百」 藍綠立委都要衛福部硬起來
快罰虎航「殺一儆百」 藍綠立委都要衛福部硬起來

▲國內麻疹疫情延燒,藍綠立委都有聲浪要求開罰虎航。(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虎航麻疹疫情一波傳一波,全怪虎航放任空服員發病仍趴趴走惹禍?立法院不分藍綠立委今天都要求衛福部「殺一儆百」開罰台灣虎航,以具體行動告訴其他航空公司別犯同樣錯誤。對此,衛福部回應正在調查、釐清虎航責任歸屬。

麻疹疫情燒出全民恐慌,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就「現階段麻疹疫情現況及相關積極因應措施」進行專案報告,不少藍綠立委要求對虎航開鍘。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宜民率先開砲,質疑自主健康管理措施有無掉以輕心,畢竟麻疹傳染力非常高,這一波不正都因空服員趴趴走嗎?但虎航被罰了嗎?虎航有無盡到責任告訴所有空服員該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這不是很明顯了嗎,現在連長榮、馬航都有人員遭波及,衛福部該殺一儆百,開罰虎航給其他航空公司看。

應該罰就罰,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靜儀也贊成仔細調查,依法不管針對個案、機關或醫療機構,應該開罰的都該開罰。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回應,目前疾管署正在調查當中,會釐清虎航的責任歸屬。而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9條規範,出入境人員與運輸工具等需要配合防疫檢疫措施,若虎航無確實通知,依法可開罰1至15萬元。

中央還沒開罰,但高雄市衛生局日前已針對2名在出現疑似症狀時,還出勤上機、搭高鐵到高雄的空少、空姐,分別開罰1.2萬及6000元。

另外,沖繩麻疹比台灣嚴重,民眾也關心可不可以退團、退費?周志浩強調,疾管署目前依國際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僅列沖繩為疫情警示中最低等級的注意,至於能否退團,還是得看外交部發布的旅遊警示。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則反映不少民眾抱怨,預計出國去疫區,但打遍醫療院所都沒有疫苗,追問陳時中到底何時疫苗存量才能補足?1個月夠不夠?陳時中對此回應,預估至少要1個月以後。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