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多方壓力 YouTube宣布新政策:20日起禁發槍枝影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面臨多方壓力 YouTube宣布新政策:20日起禁發槍枝影片
面臨多方壓力 YouTube宣布新政策:20日起禁發槍枝影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近年來發生多起校園槍擊案件,而上月又爆出了狄鶯之子,孫安佐事件,致使當局對此議題變得更加敏感,打算擴大簽證申請的審查標準;現在影音平台YouTube也祭出了槍枝管理新政策,宣布將自本(4)月20日起禁止用戶於平台上發佈槍枝相關影片。

據外媒報導,YouTube針對新的槍枝管理政策不允許發佈的內容有三種:其一為意圖銷售槍枝、特定槍枝配件,或是提供銷售此類物品的網站連結;其二為推銷手槍及其配件,包括高容量彈匣及將手槍改為自動化槍械的工具;其三為不得向使用者示範如何組裝上述的配件或改造槍枝。

YouTube表示,若是有用戶在平台上發現任何影片有違反該政策之虞,可以在影片播放器的下方點選「更多」後,再從選單中往下拉選取「檢舉」,並選擇一個最恰當的違規理由送交。若是用戶欲提供選項外的原因,也可以自行詳述該影片的違規事項。

外界認為YouTube祭出的這項新政策,可能會導致他們失去一些用戶,不過在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以及孫安佐事件後,也導致YouTube面臨多方壓力。上個月YouTube便已釋出槍枝管理新政策的消息,而這也讓許多愛槍者表明要揚棄YouTube,並將這些影片上傳到色情影片平台PornHub,「因為那裡擁有真正的自由。」

此外,YouTube近期因為允許業者鎖定兒童投放廣告,並從中獲利,致使負面批評的聲音不斷。目前該平台上有許多看似適合兒童觀看的影片,卻被改編加入了「兒童不宜」的畫面;另,上個月更爆出其孩童版應用程式「YouTube kids」中有影片教人如何製造槍枝。

雖針對兒童觀賞問題,YouTube即將推出新版孩童版YouTube Kids,取消以演算法自動推薦播放影片,轉由YouTube員工人工推薦;不過槍枝影片氾濫問題仍存在於原本的YouTube平台上。

目前有許多用戶及公司對槍枝管理政策表達不滿,他們表示,「這項新政策意味著YouTube不再接納不同意見,也正在剝奪他們的自由和權利。」不過另一YouTuber Joerg Sprave則未反對YouTube的做法,但他說道:「YouTube應設置過渡期,讓用戶處理這些影片。」

本(4)月初,YouTube在加州聖布魯諾(San Bruno)的總部辦公室遭一名女槍手納西姆‧阿格達姆(Nasim Aghdam)攻擊,傷及至少3人後,西姆飲彈自盡。她的行為被外媒猜測和YouTube近來不斷更新影片政策,如演算法、廣告分潤制度等等有關,而她的父親也於受訪中表示,「納西姆的影片不斷遭受審查,使她無法再從中獲取收益。」

有許多網友猜測,YouTube所公布的槍枝管理新政策不僅受此事影響,也和孫安佐事件有關,對此,YouTube則澄清,早在這些事件發生前,YouTube就已先向外界預告新政策將公布,故兩者之間並無關聯。

目前,不僅是YouTube,美國知名網路論壇「Reddit」也宣布禁止在論壇上交易槍枝以及槍械的周邊商品,他們希望能遠離非法或是被嚴格管制的交易。儘管目前美國當局並未有進一步的槍枝管制法案,但Reddit和YouTube則是主動展現了對槍枝管理議題的態度。

消息來源:wired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爭議影片!YouTube要於影片欄位附上維基百科連結
自殺森林事件教訓 YouTube實施新政策、加強對營利頻道管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