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俄羅斯利用社群媒體 Twitter:將遵守誠實廣告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抵抗俄羅斯利用社群媒體 Twitter:將遵守誠實廣告法
  • 字級
抵抗俄羅斯利用社群媒體 Twitter:將遵守誠實廣告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隨著Facebook通俄門與個資濫用事件持續延燒,另一社群媒體Twitter承諾,將支持現在仍在擬議的《誠實廣告法》。

《誠實廣告法》(Honest Ads Act)主要要求科技公司,如Facebook、Twitter、Google等披露平台上廣告的背後買主以及其他資訊,可視為對俄羅斯勢力利用社群媒體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回應。《誠實廣告法》要求網路上的廣告應比照電視、新聞媒體以及廣播中的政治廣告,公開廣告的背後買主以及其他廣告資訊。

在社群媒體通俄門曝光沒多久後,Twitter就率先提出提升政治廣告透明度的構思,動作比Facebook的速度快上不少。Twitter在去年10月宣布計畫推出「廣告透明中心」(ATC),Twitter指出,此平台將超越《誠實廣告法》的要求,為平台上的所有廣告提供更高的透明度,特別是政治類廣告。

20171025a05a01
▲未來Twitter上政治(競選)廣告可能的外觀呈現方式。Twitter提到,該公司有一專門管轄廣告透明度的團隊,並承諾於今夏推出廣告透明中心。/新聞照來源:Twitter

Facebook去年9月坦承,自2015年開始的廣告投放紀錄中,發現俄羅斯影子公司下了超過10萬美元、共3000多則的廣告,內容都是試圖激化美國社會意識形態分歧的社會議題,如種族、移民、槍枝管制和LGBT,干擾2016美國總統大選,並將川普送入白宮,調查發現這些假新聞、假議題分別由470個假帳號放出,受這些廣告影響的人數多達1.26億。

後來,Twitter也在自家平台上發現了多個與Facebook相對應的帳號,這些假帳號在Twitter上散播不利於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選情的假新聞與不實消息,目前已全被Twitter凍結。與Facebook不同的是,這些帳號並不是廣告客戶,而是垃圾機器人帳號,而它們大部分都來自俄羅斯。

Twitter認為,《誠實廣告法》為政治廣告提供了適當的框架,Twitter願意遵守並配合該法規範,並期待其他公司一同推進並完善此提案。

社群媒體龍頭Facebook近日正因大規模個資濫用事件與社群媒體通俄門受到大眾檢視,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不反對Facebook應受監管,但卻被爆料過去曾力阻《誠實廣告法》,遊說多位參議員停止推動該法案。

消息來源:Twitter Public Polic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達5小時的聽證會 祖克柏:不排除推付費版Facebook
Facebook個資濫用事件帶給大眾的啟示:免錢的最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xher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