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密碼也能登入!Chrome、Edge將採生物辨識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用密碼也能登入!Chrome、Edge將採生物辨識
不用密碼也能登入!Chrome、Edge將採生物辨識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用戶在網路上使用多項服務時,皆需輸入帳號及密碼才能登入,不過這也替用戶帶來許多困擾,像是申請了多組帳號,卻總是忘記密碼等等;不過該問題將有解了!現不僅Firefox支援免密碼登入機制「WebAuthn」,其也將降臨Chrome與Microsoft Edge瀏覽器中,用戶未來能看到更多身分驗證服務。

據外媒報導,解決用戶帳號密碼複雜性的FIDO聯盟(Fast IDentity Online),與國際標準組織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同時宣布推出一種全新的網路標準「WebAuthn」,能讓使用者不用再輸入密碼,透過生物辨識以及USB身分確認就可登入帳號,而該機制除幫助用戶登入變得更方便外,也提升了帳號的安全性。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Chrome瀏覽器全球市占率為60%、Firefox有12%、Edge則為4%。而在Firefox先行支援WebAuthn後,Chrome與Edge也陸續跟上,象徵著WebAuthn瀏覽器支援的普及率將創下重要的里程碑,也就是達到全球4分之3的網路瀏覽應用。

FIDO聯盟表示,目前除了Firefox外,Chrome與Edge皆承諾要在他們的瀏覽器上支援WebAuthn;Windows、macOS、Linux、Chrome OS及Android等平台也將開始被導入。WebAuthn為開放標準,任何網路開發者皆能夠導入該機制,預期在Chrome、Edge加入支援後,未來瀏覽器的登入方式將帶來新的轉變。

至於許多Apple用戶愛用的瀏覽器Safari,目前則未對此消息做出任何評論及回應;不過外界也相信,「在資安問題日趨重要的現在,生物辨識的登入方式定會慢慢增加,成為主流。」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商交易鬆綁 電子支付擬開放指紋、臉部辨識
iPhone X Face ID被比下去了?螞蟻金服「眼紋辨識」技術 雙胞胎也分得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