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車牌」成真 發生車禍、車輛遭竊能迅速響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車牌」成真 發生車禍、車輛遭竊能迅速響應
  • 字級
「智慧車牌」成真 發生車禍、車輛遭竊能迅速響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自汽車誕生以來,「車牌」的外型與設計概念就沒有太大改變,下月即將在杜拜進行測試的「智慧車牌」可能會顛覆你對車牌的想像!

《BBC》報導,下月即將在杜拜展開的測試中,車輛需要安裝具備數位螢幕與GPS的智慧車牌,如果司機發生事故,新車牌可以啟動緊急通知。

杜拜道路與交通管理局(RTA)車輛牌照部門負責人Sultan Abdullah al-Marzouqi解釋,安裝了智慧車牌之後,只要車輛發生碰撞,車牌就會立刻聯繫警方與救護車,若是車輛或車牌被竊取,車牌號碼也能立即顯示為警報模式。此外,此種智慧車牌還能從駕駛的帳戶自動扣除罰款、停車費等,駕駛可使用RTA的應用程式或網站進行更改並取得相關服務。

智慧車牌看似立意良好,但《THE VERGE》指出,在智慧車牌上安裝GPS系統引發了駕駛人對隱私的擔憂;加上可以遠程對車牌進行更改也意味著系統有遭到駭客入侵的風險。《BBC》則指,杜拜的沙漠氣候是對智慧車牌的挑戰。

杜拜在去年9月成功完成計程「機」載客測試,預計最快5年投入市場正式載客,也推出了全球第一位機器人警察,更喊出在2030年之前,自動駕駛車輛將佔全城市1/4運輸路程的願景,杜拜正往智慧城市的未來迅速邁進。

消息來源:BBC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計程「機」成真!杜拜測試全球首架載客無人機
世界首個機器人警察正式值勤,杜拜還要在2030年前實現「無人警察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exel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