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之爭 Netflix內容總監:今年確定不參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坎城影展之爭 Netflix內容總監:今年確定不參展
坎城影展之爭 Netflix內容總監:今年確定不參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坎城影展將於下(5)月8日正式登場,不過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卻與坎城影展因院線放映政策爭議,雙方互不退讓;日前曾傳出Netflix揚言不再讓任何電影參展,對此,Netflix內容總監Ted Sarandos也在昨(11)日接受外媒專訪時作出了回應表示:「Netflix將不會參加今年的坎城影展。」

根據法國規定,電影在院線上映之後,必須等36個月才可以在隨選影片平台上出現。坎城影展在去(2017)年即宣布,下一屆開始的參展作品若沒有想在法國電影院放映,那就不會被選為競賽片。坎城影展認為,「當Netflix讓電影同時在付費訂閱的影音串流平台上線,只是用廉價的方法傷害電影作品。」

Ted Sarandos表示,「坎城影展的這項規定對於新興的串流媒體服務是相當沒有意義的,」其也違背了世界所有電影節的精神。

日前,坎城影展的選片總監蒂耶里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曾表示Netflix等串流平台的電影將無法參加競賽單元,會安排至其他單元放映;不過除了業界人士認為此舉有降級的意味在之外,Ted Sarandos也表示:「我們希望能和其他電影作品公平競爭,否則這對於Netflix和電影製作人來說相當不尊重。」

談到不參加坎城影展的決定,Ted Sarandos說道,「其實,這並不是我們的決定,電影節的舉行,即是幫助電影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並獲得發行;但根據法國影展的規定,我們卻不得不讓這些作品等上3年的時間,這也使我們失去資格。」

Ted Sarandos表示他對坎城影展感到相當失望,也認為除了坎城影展外,電影界應改變過去守舊的規定,「希望他們能跟上趨勢變得更現代化。」而他也相信,未來耶里弗雷莫將意識到坎城影展的規定,對許多電影人與電影愛好者來說,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Ted Sarandos表示,今年他將不會參加坎城影展;不過因為坎城影展上擁有許多尚未發行的電影,公司的幾位電影業務人員將會在那裡。

消息來源:variet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etflix與坎城影展之爭再起 史蒂芬史匹柏:「反對Netflix角逐奧斯卡」
Netflix與坎城影展之爭:影業該保護傳統,或向趨勢看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