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機」成真!杜拜測試全球首架載客無人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計程「機」成真!杜拜測試全球首架載客無人機
計程「機」成真!杜拜測試全球首架載客無人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當地面交通壅塞、但正趕時間時,如果可以跳上飛機快速抵達目的地,你願意不叫計程車、改叫「計程機」嗎?而且這架「計程機」還沒有駕駛!杜拜於9月25日測試了全球首架載客無人機成功,預計最快5年內將投入市場,作為杜拜空中交通的一份子,也就是無人計程機隊。

杜拜在今(2017)年2月宣布可能於7月推出無人機載客服務,最後到9月底才讓這架載客無人機與世人見面。在為了杜拜王儲哈姆丹(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舉行的儀式中,這款由德國無人機公司Volocopter打造的原型機成功升空,在離地200公尺處停留,並且沿測試航線飛行5分鐘。

Volocopter的載客無人機是兩人座,擁有9個獨立電池系統、18個螺旋槳,不需要遠端遙控,就可以循GPS軌道飛行,至多30分鐘,據傳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平均時速50公里。若飛行時發生故障,Volocopter搭載有備用電池、備用螺旋槳,最壞情況,在下墜時則會打開數個降落傘。

這款載客無人機將會進行更多性能上的加強,以及處理未知障礙的能力,預計在5年內正式推出載客。屆時使用者只要使用手機app,像叫計程車一樣,就能輕鬆叫到「計程機」。

其實原本杜拜在2月發表無人「計程機」消息時,預定採用中國廠商的Ehang 184,不過最終是德國公司爭取到這個機會。Ehang 184只有8個螺旋槳和單人座位,被Volocopter取代也許和這些都有關。

採用自駕系統的空中交通工具不只是杜拜的目標。包括航空巨頭Airbus,也計劃在2020年推出無人飛行車Vahana;另外有Google聯合創始人Larry Page的Kitty Hawk,飛行車已經亮過相;Uber也有發展空中車隊的目標。不過目前看來,Volocopter很可能是最快將投入商用的載客無人機。

消息來源: Reute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