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數字與英文字母!澳洲推出世界第一個「emoji車牌」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不只有數字與英文字母!澳洲推出世界第一個「emoji車牌」
不只有數字與英文字母!澳洲推出世界第一個「emoji車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數位車牌、智慧車牌已經不足為奇?澳洲昆士蘭政府又出奇招,車牌除了有人們熟知的英文字母與數字之外,還多了emoji表情符號!

根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澳洲負責生產車牌的機構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PPQ)指出,這種emoji表情符號車牌將自下(3)月開始,並已在本月稍早接受預訂。

根據PPQ的說法,車主不僅可以選擇車牌顏色,還一共有5種emoji可供選擇,包括哭笑臉、墨鏡臉、眨眼臉、笑臉以及愛心眼等,價格為475澳幣(約台幣1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PPQ指出,車牌號碼後的emoji僅是裝飾,並非法律上正式的登記號碼。

針對澳洲昆士蘭政府的這項創舉各界看法不一。批評人士警告,這有可能會分散車輛後方駕駛的注意力,也有聲音指出,這只不過是昆士蘭政府賺錢的一種方式。不過,PPQ表示,雖emoji僅是裝飾性的,但可幫助人們在緊急情況下更容易地識別車輛。

此種帶有功能性的車牌正在陸續問世。去(2018)年5月,杜拜政府展開了「智慧車牌」的測試,此種車牌可在車輛發生事故時啟動緊急通知,立刻聯繫警方與救護車;若車輛或車牌被竊取,車牌號碼也能立即顯示為警報模式。此外,此種智慧車牌還能從駕駛的帳戶自動扣除罰款、停車費等。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則在同年6月開始進行數位車牌的測試計畫,成為全球第一個推出數位車牌的城市。與杜拜推行的智慧車牌相似,此種數位車牌不僅能顯示車牌號碼以及個人化訊息,若是車輛遺失,駕駛也可透過車牌的定位系統找到愛車。

不過,此種帶有定位、連網功能的車牌也引起駕駛人的擔憂,因為這代表駕駛的個資或位置可能被有心人士透過非法手段得知,甚至發生被監視的情形。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慧車牌」成真 發生車禍、車輛遭竊能迅速響應
電動車透露你的行蹤?中國要200家汽車製造商回傳即時位置數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PQ via Instagra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