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撈過界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撈過界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投書】撈過界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先是港媒吹風,後由大陸國台辦主動證實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鎖定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進行精準打擊,點油做記號以待秋後算帳意味濃厚。然而,這份名單盧列判准為何?到底公不公開?何時公開?未免掛一漏萬!杯弓蛇影真能殺雞儆猴?還是到最後所有列名在冊者皆逍遙法外、無一落網,倘若只是紙上畫畫、牆上掛掛,嚴損威信反倒適得其反,皆是問題所在。

自然,對務實台獨工作者與綠營政治人物而言,果真榜上有名才是於有榮焉,代表自己是鐵桿獨派的A咖;不在清單內的表示政治份量與影響力不夠,難入法眼,所以還得再更「獨」一點,才能在兩岸政界受到重視。是故,綠委研判,最後中國方面可能就是公佈「KQJ」,也就是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這三個人,揶揄中國可能「連一套撲克牌都排不出來」。

但是,對綠營金主與綠色台商而言,恐怕就比較麻煩了,在大陸享受大把惠台政策、同等待遇,落地立項、投資興業,無往不利,轉身掉頭回到台灣卻是傾囊相授、出錢出力支持台獨勢力,叫北京當局情何以堪,當然看到眼紅痛下殺手,可能查稅、環保、消防、衛生、工安樣樣都來。只是,其他多如過江之鯽,只想安安穩穩、正正當當,做生意的大陸台商,會不會變成夾心餅乾,甚至擔心受累,動輒見咎,被貼上綠標,慘遭清算。

大陸國台辦與台灣陸委會,雙方你來我往,隔海喊話放話,政治辭令有交會沒交集,絲毫不見彼此的善意與誠意,讓台商越聽越緊張,膽戰心驚深怕落個裡外不是人,在堅壁清野的政審過程中,一不小心淪為祭品,大嘆不如歸去早點捲鋪蓋走人回家吃自己。

以前統戰是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發展進步勢力、爭取中間勢力、孤立頑固勢力,當下大陸對台工作卻是硬的更硬,軟的也不手軟,完全看不出來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擬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儼如「戰犯名單」,乃是鷹派抬頭,鴿派畏首的表徵,是否成為開戰前兆,志於兩岸和平發展的有識之士不可不慎。

周星馳主演的九品芝麻官電影裡有一幕打算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大陸國台辦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此舉也是準備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制裁中華民國的人民,真有點管太寬、撈過界,分明牛頭不對馬嘴,為何出此下策。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羊毛出在狗身上,豬買單

【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的星星月亮太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