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3月8日將復聘狼醫轉狼師?范雲:婦女節最諷刺的傷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大3月8日將復聘狼醫轉狼師?范雲:婦女節最諷刺的傷害
  • 字級

照片來源:范雲國會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去年判定一名被指控性騷的醫師違反醫師倫理規範、醫界倫理紀律宣言,於年底解除其醫師職務。立委范雲今(6)日偕同3位性暴力被害人召開記者會,沉痛呼籲台灣大學及台大醫學院,維護生師權益、守護性平底線,不應於3月8日即將召開的教評會,復聘已被解聘的狼醫教授。

「去年3月和3位被害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一年後卻再次出面,感到非常沉痛。」范雲指出,去年揭露多名女性業務遭該名台大醫師藉了解商品之名,邀至居酒屋聚餐,疑似藉機下藥後,帶至汽車旅館性侵害;被害人向台大求助後,台大性平會不但未依教師法對涉及刑案的教師積極調查,甚至讓被害人求助無門,台大醫院則成惡狼獵場,狼醫教授持續擔任醫師及教師職務。

范雲指出,記者會後,台大醫院去年6月向該名醫師提起倫理調查,最後判定其違反醫師倫理規範、醫界倫理紀律宣言,同年年底,解除其醫師職務;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由於該名醫師為台灣大學所聘教授,因此台大醫院將其函報台大,依照相關法規,將由台大教評會進行最後處置。

據了解,該名加害人雖於去年12月遭台大停聘接受調查,台大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今年1月卻以「缺乏充分證據」為由,做出性騷擾不成立決議,並將於3月8日召開教評會,討論該名醫師的復聘案。

范雲批評,理應守護學生權益的台大,若復聘已被台大醫院解職的狼醫,那麼將在三八婦女節,為被害人帶來最諷刺的傷害。她也指出,「該名加害人作為婦產科教授,至少有6位女性指證遭其侵害。」

范雲質疑,如此惡劣,怎能繼續擔任教職?校園相較醫院,是一個權力更加不對等的環境,台大繼續聘用這樣的教師,要如何保障學生權益?難道台大及台大醫學院對教師的倫理標準,低於台大醫院對醫師的倫理標準?

教師法第14條規定,教師有行為違反「相關法規」,經學校或有關機關查證屬實,有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必要者,應予解聘,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根據教育部函釋,該條所指「相關法規」,包含教師尊嚴、為人師表的倫理規範,以及背離社會多數共同道德標準與善良風俗的法規。

范雲強調,去年12月監察委員紀惠容已調查此案,並指出台大未依教師法及相關函釋積極查處,疏於善盡教師管理及性別事件防治的責任,以及對涉及刑案的教師未積極調查。她說:「請問台大,何以台大醫院判定違反倫理的醫師,卻認為還可以繼續於台大醫學院擔任教授?」

照片來源:范雲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校園傳霸凌事件 謝國樑籲立法院修法嚴懲

航班亂、排名退!王鴻薇斥鄭文燦酬庸塞桃機 王世堅點名交通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