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校園傳霸凌事件 謝國樑籲立法院修法嚴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校園傳霸凌事件 謝國樑籲立法院修法嚴懲
  • 字級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基隆市傳出學生霸凌事件,臉書社群一段影片顯示3名學生在學校旁一處工地,對一名學生猛烈攻擊;基隆市長謝國樑今(5)日受訪時表示,深惡痛絕,強調將對涉案少年進行長時間的輔導與懲戒,同時也呼籲立法院重新檢視法條,對犯法者給予更嚴格的懲治。

謝國樑表示,市府對於基隆的校園霸凌一直堅持「零容忍」以及「長時間輔導懲戒」的方案,如果有人是像片中攜械的情況,將實施一年,甚至更長時間,每周末於放假時間進行輔導。

「現行少年事件處理法會助長更多的少年罪犯,但是惡法亦法,該部法律過度保護少年罪犯。」謝國樑說,市府只能依法進行長時間輔導,他主張這些攻擊的學生少年,要由少年隊以及少輔會於每週末,進行長達一年或更長的輔導。他說,目的是要告訴所有這些少年罪犯,從事暴力及不法的行為,就必須接受長時間的輔導與懲戒。

謝國樑強調,市府會努力輔導這些脫序的學生,但其犯行就是對社會,以及校園有立即威脅,呼籲立法院重新檢視,應該要針對於不法罪犯有更清楚規範,給予更嚴格懲治。

另外,立委黃仁今日在立院質詢時,也播放一部原住民學生受霸凌影片,並表示必須在校園提倡反歧視、反霸凌。他強烈要求,政院提出《反族群歧視法》、《促進族群平等法》,特別提出草案期盼盡快處理。

照片來源:黃仁臉書截圖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看完影片相當難過,學校如何做好教育相當重要,所有族群要平等且互相尊重、欣賞彼此差異。他說,自己百分之百贊成反歧視、反霸凌,台灣是多元文化的國家,應互相尊重,《反歧視法》會列為政府優先辦理的人權項目,行政院人權及轉型正義處也正在負責研擬,會加速辦理。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黃仁臉書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收來自新加坡炸彈恐嚇!羅智強:韓國瑜、立院也是被炸目標

黃捷收彈匣、子彈恐嚇照  歹徒冒名檢察長索800萬買命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