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請李忠憲老師真心思考一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請李忠憲老師真心思考一下
【胡文琦專欄】請李忠憲老師真心思考一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真的不是刻意要修理那些明顯有「雙重標準」的學者、專家們,只因為實在是「看不下去」。先說明一下,如果已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政治中人」也就罷了,但身為所謂「傳道、授業、解惑也」為人師表的「老師、教授」,若也眼睛業障重的刻意視而不見與充耳不聞的話,那就真的是low掉了,甚且連最基本的「學術研究工作」竟也沒做好基本功。

針對綠營立委黃國書日前自承學生時代曾是「中國國民黨線民」,後續「蝴蝶效應」地延燒至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身上,後者則被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聲稱曾是調查局人員。對此,學者李忠憲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裡面有國民黨特務,是歷史的痕跡,雖痛苦但可以想像,但身為加害者源頭的在野黨毫無反省,「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令人驚訝」云云。

看似專業客觀、公道伯的是,李忠憲發文提及德國總理威利·勃蘭特(Willy Brandt),1974年因為核心幕僚君特·紀堯姆(Günter Guillaume)間諜事件下台;他說,「間諜的行為在敵對國家之間基本上是相當常見,但像中國國民黨這樣從大學甚至高中的學生社團就開始綿密布建特務的情況,超乎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一九八四》的想像」。

坦白說,李忠憲唯一講對的只有一點,那就是現在大家應該要關心的是,究竟在台灣、包含民進黨以及中國國民黨在內的各政黨內,有多少中國大陸共產黨的間諜,「這才是危害國家安全最迫切的政治議題」。然而,除此之外,李忠憲的其他「有色論述」完全經不起「檢驗」,因為,他完全避開蔡總統「現在進行式中」根本「事不關己」的永續發展問題。

換言之,李忠憲完全一副「選擇性正義」的解讀過往的大歷史悲情,姑且不論蔡總統曾聲言的「時空環境不同」因素,李教授所強調的時至今日,「身處加害者」源頭的國民黨毫無反省…,放在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提出有關532能源政策擔憂時,蔡總統一席「那是下一代的事,跟我無關」的「真新聞」時,請問,「活在當下」的李教授又可曾說過一句話?

準此,要再強調一次,當時國民黨的作為當然應該接受公評檢驗,講白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我們這些所謂黨員「下一代」,根本不介意之前「做錯的事情」被批評指正,只不過,就在李忠憲把話說的那麼好聽時,諸如「這種情形…,對道德良知造成很大的傷害」,就真的要提醒一下李教授,對「現在對民主、言論自由的加害者」你又是如何看待呢?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沒錯,媽祖婆肯定很生氣

【胡文琦專欄】蔡總統不應親自去看看王溪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