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台灣人保健意識及習慣優於他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加拿大研究:台灣人保健意識及習慣優於他國
加拿大研究:台灣人保健意識及習慣優於他國

加拿大研究:台灣人保健意識及習慣優於他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消費者對營養補充品的安全性、透明度和可否全程追溯的要求日益提高。加拿大市調集團Logit Group 在全球8個市場進行的獨立研究調查顯示,在歷經COVID-19將近兩年的肆虐後,人們的健康意識及保健習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而台灣人的保健意識和習慣優於其他國家。

根據研究報告,超過80%的台灣受訪者正在努力改善目前的健康狀況;8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習慣性地服用營養補充品以求提升免疫力,另外57%則是藉此來預防保健。

該項研究由安麗公司委託,在台灣、美國、義大利、日本、韓國、印度、馬來西亞及泰國等8個市場,針對含1000名台灣民眾在內的8000多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疫情後,受訪者中有近半數在健康和保健習慣上做了積極正向的調整,且台灣的比例,不論是在改善飲食、健身習慣或食用新的綜合維他命與其他營養補充品上,都高於全球的平均數。

值得注意的是消費者期望產品的來源和製造方式更加透明化。65%的台灣受訪者表示,產品可否全程溯源,包括瞭解成份來源,是他們選購營養補充品時的重要考慮因素。此外,更有9成的人表示,如果一家公司的健康和營養補充品能夠全程溯源,會使他們更加信任該公司。

營養師陳毓玲強調,在食品摻假及各種違反食安法的事件與日俱增的情況下,全程追溯可以讓消費者徹底了解自己吃進去的是安心且透明的產品,這對消費者的安全與健康有絕對的意義。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買理想房 猶豫期勿太長

工業富聯攜手雲高科技 推出電動車雲服務軟體市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