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攜手雲高科技 推出電動車雲服務軟體市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工業富聯攜手雲高科技 推出電動車雲服務軟體市集
工業富聯攜手雲高科技 推出電動車雲服務軟體市集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鴻海科技日於18日登場,除了以鴻海速度短短一年內推出三台電動車原型外,也為台灣電動車發展寫下歷史新頁。鴻海兩家子公司,工業富聯、雲高科技也接力前進,緊接著在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推出電動車雲服務軟體市集,展現強大服務整合實力。

工業富聯指出,電動車的發展將取決於兩個關鍵,一是輕量化、再來就是智慧化。由5G加上多接取邊緣運算(MEC)和電動車的應用,將會成就未來車智慧。運用5G加MEC技術,透過海量連結,達到完整的自主對應,配搭上可靠的技術協同,再輔以大數據運算,才能成就未來車智慧。

而集結雲高科技以及工業富聯高效能運算應用研發團隊技術,所開發出的電動車雲服務軟體市集(EV Cloud Service Marketplace)即體現出高度先進智慧及優異的整合應用。例如電動車影像及傳感器等行車資料管理平台,使管理者易於檢視車輛紀錄相關資料,有效管理車輛使用狀態;而電動車軟體演算法開發平台則可在記錄車輛資料的同時,建立軌跡資料集,直接在平台上利用資料,及選取所需運算資源,進行標記檢視及訓練等功能,強化機器學習,為未來的進階駕駛行為做準備。

對一般用路人來說,行車演算法仿真驗證平台提供了更安全的功能設計,開發者可利用平台既有模型,模擬安全範圍、以及道路風險等現實駕駛條件,讓用路人提早了解路況,提早因應。至於第三方廠商軟體上架服務則提供了第三方廠商特約上架自家軟體的服務,充實平台內容,並使平台整體解決方案更為加值。

雲高科技形容電動車聯網體系就像人的神經系統,提供行動指令;而電力則像血液,沒有電力,擁有再高的智慧也無法行動,顯見電動車電源管理很重要。雲高科技與工業富聯高效能運算應用研發團隊,共同開發區域型電力預估需求系統,可模擬台電每日電力預估提供備轉的需求量,並與裕電EMS雙系統雙向電力資訊交換傳輸,完善整體解決方案。

在軟體定義車輛的未來,雲高科技以及工業富聯藉由各自在資通訊(ICT)產業的優勢條件,以開放平台的概念,提供電動車在智能駕駛、智能網關、智能座艙等軟體應用開發支援,也呼應鴻海宣示要轉變成為以軟體定義企業為核心思維。

雲高科技成立於 2011 年四月,是鴻海科技集團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專注在「超級電腦」、「雲端服務」及「專業機房」服務。工業富聯是鴻海精密科技集團旗下最大的子公司,2020年全年營收約新台幣1兆8500億元,2018年於上海A股掛牌上巿。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睡不著 睡太少 睡不好 ?吳宗憲女婿創好眠事務所給你好睡

黃瑋昕首發單曲《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歌詠愛情謎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