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是國民黨「特務」 謝長廷告施明德妻求償敗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指是國民黨「特務」 謝長廷告施明德妻求償敗訴
  • 字級
被指是國民黨「特務」 謝長廷告施明德妻求償敗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110年間遭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妻子施陳嘉君在臉書發文,指謝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線民」,謝長廷提告依侵權行請求損害賠償80萬,並刪除貼文,士林地院今(30)日宣判,法院認施陳嘉君雖不能證明言論內容為真,但已合理查證,行為不具不法性,判決謝長廷敗訴。可上訴。

謝長廷主張,施陳嘉君在110年10月21至同年11月11日間,在臉書貼文指其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線民,言論不實且沒有經過合理查證,故意不法侵害名譽權,請求賠償80萬元及法定利息,並刪除貼文。

施陳嘉君以她身為政治受難者的家屬和歷史研究者身分答辯,「特務」是一個中性的詞彙,不涉及名譽以外。以及前調查局副局長高明輝告訴她,謝長廷曾獲高及阮成章頒發的20萬元獎金,她的言論應受到憲法言論自由的保障,沒有侵害謝長廷的名譽權。

法院認為,高明輝沒有接觸過謝長廷從事情報工作的資料,也沒有看到謝長廷收下現金,法院無法僅憑高明輝的說詞,認定施陳嘉君所述符合事實。但依照高明輝的證詞,高曾主動向別人說,調查局給謝長廷金錢,可見施陳嘉君稱,聽過高明輝上述說法是有所根據的。

法院因此認定施陳嘉君已符合合理查證要求,不具備民事侵權行為的不法性,駁回謝長廷的提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 4校長更二審分別判刑2到4年

im.B詐騙吸金案 檢警搜索拘提前政院顧問陳振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