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創意思維融入團隊合作  台灣安進運用圖像創作打造共同大目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創意思維融入團隊合作  台灣安進運用圖像創作打造共同大目標
【有影】創意思維融入團隊合作  台灣安進運用圖像創作打造共同大目標

【有影】創意思維融入團隊合作  台灣安進運用圖像創作打造共同大目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知名生物科技製藥企業安進成立40多年來,始終致力於將科學和生物的先進科技轉化為拯救生命的藥物,對外堅守「照護病患」的最高使命,台灣分公司去年,以Healthcare Resilience 建構具韌性的醫療生態系的前瞻性願景 及時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今年,進駐南山廣場,以「高彈性」和「敏捷性」作為全新辦公室的規劃重點,深刻演繹企業文化,讓人一眼就能認出是專為台灣安進打造的辦公環境。

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表示,每一個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位員工都是企業最具價值的資產,滿足與照顧員工的需求和照護病患一樣重要,因此提供一個促進開放包容、相互尊重,且同時強調個人責任與重視價值觀多樣性的工作環境是我們嚴格遵守的原則。也因此新辦公室有很多設計巧思特地交由台灣安進員工們「共創」並將最終決定權也留予同仁,以會議室為例,新辦公室共有10間會議室,身處於台灣,所有會議室的名字經由員工們共同投票決定,特以台灣著名景點為主軸,依照辦公室從北到南的方位,由最北邊的野柳開始,沿著故宮、九份、日月潭、玉山,直到最南邊的墾丁來命名,成了現在必定介紹給訪客的一大特色。

「在辦公室裡面經常可以聽到:我要去『墾丁』囉。」李宜真認為,創新的生技產業不同於傳統企業,辦公室的樣貌應該更加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功能的多樣性以及如何讓員工適時地放鬆心情,進而提升工作效率,對此,台灣安進籌劃一年時間建構的新辦公室,採用「NextGen Workplace世代高動能工作環境」理念,除了運用更人性化的設計風格以期達成減輕同仁工作壓力之目的,更善用雲端科技、數位通訊系統,將智慧科技融入職場每個環節,讓開放式的辦公空間,有效地激勵跨部門同仁帶來更多協作與創新,同時也考量到如此開放的工作環境仍須兼顧讓工作干擾降到最低的需求,「無固定式辦公座位」甚至與通訊應用軟體Skype連動,上線、忙線狀態除了顯示於雲端帳號上亦於座位上以「綠燈」、「紅燈」給予同仁指示。

此外,為顧及部分工作需要獨立作業空間,新辦公室提供了14Focus room,在這個獨立的空間裡,同仁能夠專注地進行遠端視訊會議,也不怕影響同事;若是臨時需要召開小型討論會議,辦公區內站立式的高腳桌亦可提供選擇。不僅如此,有賴於台灣安進自主彈性且附權靈活的職場氛圍,新辦公室內更設置許多個人沙發座位區,每當工作備感疲倦想轉換姿勢時,筆電搬來沙發區工作一陣子,是台灣安進人之間的默契,顯見全新辦公室在台灣安進人的心中儼然已成為一處兼具理性與感性、包含數位與傳統的和諧場域。

走進了全開放的辦公空間,視線很難不被牆上的一幅巨大拼貼畫作吸引。李宜真驕傲分享,這是所有同仁共同創作的成果,今年1月公司大會上,透過團隊凝聚的時刻,邀請所有員工透過集體創作一副巨大的拼貼畫作,釋放個人創造力將2025年願景描繪呈現在畫布上,生動地演繹了公私協力、醫療可近性、數位醫療等企業一貫堅持傾力付出與深耕的使命。

「在一塊白色帆布上面,沒有任何創作上的限制,我們將120位員工分成10組,每2組負責繪畫一個企業目標作為主題。」李宜真說,透過同仁間的腦力激盪,將腦海中的想法透過畫筆訴說,最後,當全體員工依照畫布背面所編列1120的順序,依序拼貼至一塊大帆布上時,才發現每一小幅畫雖然都各自獨立,卻又互融互輔,李宜真眼神發亮的說:「這場活動告訴我們好多事情,當公司裡每一個部門各自的目標拼湊起來時,浮現的是台灣安進120位員工共同的大目標,我覺得這個繽紛多元、無法被複製,是共同屬於台灣安進的記憶,會跟著我們非常非常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生物科技製藥安進攜手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合作次世代抗體研製

【有影】台灣安進「疫」戰奪HR Asia雙大獎 5歲年輕企業韌性挺過疫情海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