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馬光中醫首創CRM部門 為醫療專業加入更多暖心服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馬光中醫首創CRM部門 為醫療專業加入更多暖心服務
【有影】馬光中醫首創CRM部門 為醫療專業加入更多暖心服務

【有影】馬光中醫首創CRM部門 為醫療專業加入更多暖心服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張華安、吳亞樺、李盛雯/高雄報導

提起中醫診所,許多人出現的畫面就是把脈、針灸、推拿等畫面。但是深耕南台灣28年,身為南部中醫龍頭的馬光中醫很不一樣,除了有明亮、寬敞的候診區與治療區,13年前馬光中醫醫療網執行長黃福祥做出創新嘗試,導入專責服務的客戶關係管理部門(CRM),為馬光注入一股暖暖的人情溫度,同時為內部營造融洽的向心力。

「來到馬光服務兩年,在這裡找到滿滿的成就感。」馬光醫療網漢光院顧客關係管理部區組長林怡萱表示,CRM部門本身也是教育訓練種子,每個月都有回訓課程,讓她們把相關資訊帶回分院,協助其他同事獲得精進空間。

有別於其他中醫院所,單純打卡上下班,做好份內的SOP就好,林怡萱認為,馬光擁有很好的師資及小老師制度等設計,各部門工作相當多元。所以他們除了關心院內的病患,更要照顧好內部同仁,因為這樣才能服務到更多外部顧客。

【有影】馬光中醫首創CRM部門 為醫療專業加入更多暖心服務 11

馬光醫療網全心投入醫師、護理、行政、CRM顧部門的在職進心及培育,屏東院顧客關係管理部助理黃靜慈,本身就是一名護理人員,原本在西醫的加護病房工作,因為喜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所以上網搜尋到馬光中醫,越研究越發現自己深受吸引,於是選擇加入馬光。

「馬光除了完善的福利制度外,還有很多機會學習成長,也看得到未來的升遷空間,工作一年半以來,很喜歡馬光這個大家庭。」黃靜慈說,很喜歡馬光的工作氛圍,在這個環境中非常快樂,也能找到自我成長空間,獲得滿滿成就感。

鳳山院顧客關係管理部助理林姿葶則認為,CRM這份工作很有挑戰性,也帶來許多成就感。「喜歡服務才加入CRM,希望能夠貢獻熱忱。」林姿葶分享,CRM的工作不只對院內患者,就算院外有需要的民眾都會幫忙。

像最近有一對住在醫院對面的母女,因為下車之後雨勢過大,無法過馬路回家,林姿葶發現之後立刻提供雨傘給她們,讓這位媽媽十分驚訝,即使沒有進去看診,也能受到這麼體貼的關懷,讓這對母女相當感動。

馬光中醫CRM的教育訓練,完成比照空服員標準,從髮型、化妝、眼神、說話語調到整齊親切的服裝,透過聆聽與細心觀察,解決院內外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透過「真誠」讓健康與每個人的生活更近。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醫南霸天創意聯合徵才 馬光醫療網啟動新血募集計畫

這家中醫好特別!馬光中醫13家院所聯合徵才 逾700人應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