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 字級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白雁/氣學管理專家

炎熱的夏天,許多女生想穿上漂亮的無袖上衣,但一想到自己鬆垮粗壯的手臂,擔心養得肥肥的蝴蝶袖、會在眾人面前隨風飄舞,默默的又把無袖衣放回了衣櫃。

據我30年的氣功養生教學經驗,從眾多學員身上發現,只要肯堅持運動,要瘦手臂不是很困難!關鍵是手臂下方贅肉多的人,很多跟氣血循環不好有關,而且要特別注意,心臟功能恐較弱,因為心臟機能會影響氣血運行。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33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35
▲圖為白雁老師

淋巴循環不好,水分滯留手臂內側

對女生來說,「胖」跟「鬆」最致命的惡夢!蝴蝶袖位於肱三頭肌的位置,肌肉面積大、利用機會少,如果沒有特別運動,平常很少有機會動到。

現代人缺少運動又吃得多,所以在上手臂的下緣非常容易囤積脂肪,假如本身體質又屬於內濕的話,體內淋巴循環不夠通暢,使得水分不容易排泄,滯留在手臂內側,就會造成水腫和肥厚,蝴蝶袖就這麼形成了。

淋巴系統能排除多餘廢物,將細胞代謝的毒素排出去。但淋巴系統每三秒才流動一次,一次完整的全身循環,需要將近24小時,加上現代人久坐 不動,勞動量低,往往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毒素代謝出去。

我建議,平時就要養成淋巴系統暢通的保健習慣,氣功運動如顫掌,就是幫助深層代謝的好方法。我的很多學員,在每天早上5-7點,天門地戶開、大腸經當令排毒時刻,練習周天顫掌,搭配體內淨化功 ,對淋巴排濁很有幫助。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37
▲圖為白雁老師

氣血運行不暢,心臟功能弱?

蝴蝶袖的形成,代表缺乏訓練,沒有適時伸展放鬆,經脈中的氣運行不暢,也就無力推動血液循環。

氣血循環不好,阻礙淋巴循環暢行,使水分滯留外,還會造成肌肉鬆弛無力、變得沒有彈性而鬆垮。就像一些癱瘓的病人,因為身體久不活動,就會出現「有肉無肌」的狀態。

一個人氣血循環不好,會表現在心臟機能上,也就是說如果心臟活力不夠,血脈就不暢通。

在此提醒,即使健康檢查沒有發現心臟毛病,但只要循環不良,就會增加心血管的負擔,例如很多中年人會有血壓不穩、萎靡、情緒煩躁、腰腿僵硬等問題。

建議練氣功養護氣血,改善心氣虛、循環差的問題。只要每天練功10分鐘,活動手指腳趾,特別是將兩手高舉過頭做顫掌運動,可以幫助氣血順行。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39
▲圖為白雁老師

另外,刺激膻中穴,用拇指頭的力量按揉,寬胸理氣,調節心肺,提供心臟工作能力。
古醫書《聖惠方》裡明確指出,胸骨上的膻中穴主治「胸膈滿悶」。現代研究也發現,心絞痛病人的心電圖中,可以明顯地看出心肌缺血,按摩膻中穴之後再做心電圖,就能發現心肌缺血明顯地好轉。
這是因為膻中穴與心臟都由同樣的神經節段支配,兩者通過神經密切聯繫,刺激膻中穴或者胸骨處的神經感受器,能夠透過神經反射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臟供血。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33【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43
▲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

氣學養生法,代謝快、不長贅肉

為了迎接夏天的到來,很多女生無不卯足勁尋找方法,希望讓胖局部瘦下來,像有掰掰肉的,有人努力舉啞鈴、伏地挺身、瘦手臂操。有人想去做瘦手臂的醫美雕塑身材,有抽脂塑身、溶脂、超音波抽脂、標靶震波溶脂、電波溶脂等。

如果各方條件允許,你也做好了各種功課,仔細諮詢過醫生等專業人員,在最安全的情況下做醫美,並不是件壞事。不過,想要讓身材的線條、長久保持良好狀態,還是要靠運動保持。

我長年都在推廣氣學養生法,就是讓身體「氣通」,並補養體內的元氣,幫助氣血運行正常、代謝好又快,讓身體沒有機會養出肥肉,並避免橘皮組織的產生。

當氣血運行的速度夠力、夠順暢,就能做到「通」,然後做到「行」。讓氣血把養分運輸到全身、到五臟六腑,將體內垃圾代謝,自然就能「氣行則血行」。身體的氣血被調動起來,自然會產生氣血飽滿、往上拉提、肌肉緊實的效果。

氣功在整體放鬆狀態下,輕鬆的擺動全身,排出大量汗液,練完整個人神采奕奕、身材線條勻稱。而且肌肉也在這樣的訓練下彈性跟協調性更好,肌力靈活度跟力量夠,身體就不容易堆積肥肉。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45
▲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

3分鐘行氣風輪法,快速通暢淋巴

想要緊實手臂肌肉,可以用每天3分鐘時間,練習白雁氣功特別設計的「行氣風輪法」,透過顫掌調動氣血活力,使身體流汗,消除手臂上的贅肉。有句話說「氣行則血行,氣血行則百病除。」當氣血運行順暢時,調動心臟機能正常運轉,血液循環、水液代謝都會改善。

另外,練習時把意念集中在手臂上,氣就會集中到該處,配合肢體使出力量,這就是「氣到力到」的原理。練氣功就是可以練出力氣,使氣血充滿活力、肌肉彈性緊實。

特別提醒:生病一定要看醫生,並遵循醫生指示治療。而氣功運動,是養生的一種方式,可以用來輔助調理身體。

※白雁氣功用簡單易學的方法,讓民眾學習自我保健的步驟。
欲了解詳情請前往:http://www.e-qi.org 或 撥打:02-25711222

※「行氣風輪法」小功法

【白雁專欄】手臂粗心臟弱 顫掌剷除蝴蝶袖 47

《相關文章》

工作導致肥胖?這招氣功最助消化

上班族屁股坐大!消腫功解救臀部下垂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