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雁專欄】「假笑」竟然有奇效,心經通了抗憂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白雁專欄】「假笑」竟然有奇效,心經通了抗憂鬱
  • 字級
【白雁專欄】「假笑」竟然有奇效,心經通了抗憂鬱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有多久沒有打從心底「哈哈哈哈哈」開懷大笑了?人生有許多的艱難,諸多不可控制之事,但只要願意就能打從心底笑出聲,就沒有跨不過去的坎。

大笑刺激腦部釋放快樂荷爾蒙

人的臉部有44塊表情肌肉,通過骨骼和血管的配合,能夠笑出19種表情,且在大笑能刺激大腦釋放愉悅荷爾蒙─腦內啡(Endorphine),讓心情大好陽光滿照,更能加速淋巴循環,幫助排毒、有益於身心健康。美國醫學院教授佛萊(William Fry)指出,大笑能使肌肉放鬆、釋放內心抑鬱。

【白雁專欄】「假笑」竟然有奇效,心經通了抗憂鬱 9

養生專家白雁指出,俗話說:「一日三笑,不用吃藥。」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能使肺活量增大、加速血液循環,代謝掉廢氣、排除毒素,消除內心的憂鬱,找回內在真正的快樂泉源。

喜樂的心是良藥

心情舒暢就是治病的良藥!然而由於現代社會變快速,為了生存保持競爭力,每天都處在緊繃、悶悶不樂的狀態,靈魂沒有閃閃發光的靈動泉源,都忘了怎麼笑?養生專家白雁表示,現在學員中,情緒病的學員超過2成,很多人都有心情鬱悶、情緒低落,笑容成了奢侈品。

【白雁專欄】「假笑」竟然有奇效,心經通了抗憂鬱 11

要怎麼找回最初心、純粹的大笑?就是使心經疏通,讓心門及膻中穴打開,才會呼吸順暢、元氣旺盛,打開活力快樂的大門。

白雁分享,有很多學員因為工作競爭忙碌、生活壓力大,或身體不舒服,剛開始練功時真的笑不出來,這是因為內心的鬱結還沒打開。她還是鼓勵大家要「笑」,就算「假笑」也沒關係,為了活化身體的運轉,一定要面帶笑容練功。當學員乖乖照做練習下來,內在的鬱悶竟不知不覺被消除了,從一開始的假笑到發自內心的笑,到後來能懂得在生活中開懷大笑。

練氣功能夠調理情緒與各器官間的關係,讓系統恢復良善的運行,內在清爽乾淨,身體自在放鬆,就能自然而然的笑出來。

※「消悲氣」小功法

《相關文章》
壞情緒帶毒,好細胞變癌細胞

癌症跟人體的免疫密切相關,臨床統計數據顯示,90%以上腫瘤患者的精神和情緒跟罹癌有關係,不良情緒或精神創傷都有可能誘發癌症。

女人愛生氣,會傷到哪裡?

俗話說氣急攻心,情志不遂會讓人傷心、塞血管!當一個人情緒欠佳,會形成惡氣,使氣血經絡運行受阻,就會損傷我們的身體健康。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PXHER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