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驚!海鮮配啤酒傷腎劇毒?專家教你養出長壽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驚!海鮮配啤酒傷腎劇毒?專家教你養出長壽腎
  • 字級
大驚!海鮮配啤酒傷腎劇毒?專家教你養出長壽腎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一個沉默的殺手正接近你!放假時呼朋引伴吃熱炒,海鮮配啤酒成為許多人喜歡的舒壓方式,但這樣等於在自殺!有句話說「想長壽,護好腎。」若能護好腎,減少腎臟疾病發生,壽命自會延長。養生專家白雁長期研究養腎護腎之法,想擁有健康的腎,且聽專家如何說。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慢性腎臟病」已經成為威脅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腎病包括腎炎、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等。因為剛開始的時候病症不明顯,容易被忽略,等到發現就醫時,往往已是腎臟病末期。

大驚!海鮮配啤酒傷腎劇毒?專家教你養出長壽腎 9

海鮮配啤酒,加重腎臟排泄負擔

海鮮配啤酒為什麼如此傷腎?飲酒過量容易誘發高尿酸血症,而海鮮會讓人體產生大量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兩者加起來更加重了腎臟排泄負擔,阻礙腎正常運轉。

白雁表示,腎能維持水的平衡、排出代謝物和有毒物質,及調節內分泌功能。因此腎一出現問題,身體其他部位會出現併發症,也就是說整個毒素、廢物排不出去,整個身體系統就會跟著大崩潰。

大驚!海鮮配啤酒傷腎劇毒?專家教你養出長壽腎 11

練氣功護腎蘇活元氣

白雁提醒,喝水量不多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引發腎結石、腎積水等,所以千萬要記得多喝水。也不要憋尿,因為尿液在膀胱裡過久的話,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一旦反覆發作,就會引起慢性感染,難以治癒。

如果想要好好的維護腎藏,提高健康能量,白雁建議可練習氣功,消除疲倦、壓力、鬱悶、萎靡不振,找回蘇活元氣、精神飽滿,精力體力旺盛。

※「固氣法」小功法:

《相關文章》
別讓心肝脾肺腎不開心,五臟安人才安

五臟安而後身安,身安而後心安,心安而後神安。只是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五臟過度耗損不安,容易造成氣血紊亂,人心不能安。

白頭髮「拔一根長三根」不怕,怕的是心肝腎早衰了

長出白頭髮,表示體內已早一步衰老了!中醫指出「腎藏精,其華在髮」、「肝藏血,髮為血之餘」,頭髮健不健康跟肝腎機能好壞有很大關係。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Pxher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