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送貨的未來不遠了!日本批准無人送貨車上路測試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人送貨的未來不遠了!日本批准無人送貨車上路測試
無人送貨的未來不遠了!日本批准無人送貨車上路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無人送貨的未來真的不遠了!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自今年四月開始,日本政府將允許無人送貨車在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預計測試成功後,無人送貨車將會成為物流公司在人力短缺以及送貨效率上的一大解藥。

據了解,日本政府將在下個月制定安全措施,為無人送貨車的未來鋪路。根據日本政策規定,送貨機器人或無人送貨車定義為「只能在道路行駛上的汽車」,因此日本政府希望,藉由無人送貨車的道路測試來調整立法的領域與範圍,也希望能為旅遊服務帶來好處。

日本政府認為,無人送貨車有很大的機會吸引到人手短缺的物流公司,可以幫助他們解決人力成本昂貴的問題,另外,無人送貨車也可以幫助到那些不想拖著行李到處走的遊客,進一步為國內的觀光產業品質帶來提升。

近來幾個月,日本郵政控股公司就針對福島縣的公共住宅去以及駕駛學校等設施中對無人送貨車進行了測試;而日本樂天則是打算「陸空通吃」,在地面建立自己的車隊、在天空則是透過無人機讓物流效率達到最高。

日本是自動駕駛研發大國,包含豐田、本田等公司皆積極投入無人車的研發工作,日本政府對自動駕駛的發展態度亦相當正面看待,該國政府去年六月就喊出要在2020東京奧運期間讓無人駕駛汽車在道路上使用,並訂定在2022年開始將自駕車商業化,以應對高齡化與勞動力不斷下降的問題。

消息來源:日經新聞騰訊科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器人送貨時代來臨!已不再需要人類在旁陪伴監督
Google母公司計畫明年在芬蘭推「無人機送貨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