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送貨時代來臨!已不再需要人類在旁陪伴監督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機器人送貨時代來臨!已不再需要人類在旁陪伴監督
機器人送貨時代來臨!已不再需要人類在旁陪伴監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未來「送包裹」可能不再是由人類來執行!一間名為Starship Technologies的公司正打算利用六輪小型機器人來替消費者送包裹,而且不需要人類操作員在旁陪伴或監督。

Starship Technologies是一間由Skype兩位創辦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共同創立的新創公司,專門開發小型自動化機器人,自2016年開始在歐洲進行測試,去(2017)年7月美國維尼亞州通過法規後,開始在美國展開測試。

這種小型機器人具備GPS和地圖程式,可在郊區移動,將商品或是熱食交到客戶手中,它們會先在位於市中心的物流中心或店面提貨,再將貨品運送至半徑2哩內的家庭,並且與Mercedes Benz的「智慧物流計畫」合作,由Benz的廂型車載著小機器人們到處移動,到了定點之後再「釋放」它們去周圍送貨。

由於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機器人十分小巧,只有不到60公分高,重18公斤,行走的時速約6.5公里,每天可於餐廳或外送地點間送餐約10趟。

機器人送貨時代來臨!已不再需要人類在旁陪伴監督 5

▲根據維吉尼亞州新有關機器人的法律中規定,機器人不能超過時速10英里(約16公里)或重50磅(約22.6公斤)以上,法律不要求機器人保持在操作者的視線範圍內,但至少要有一個人遠端監控以防出現問題,而機器人只被允許在人行道上行走。/新聞照來源:Starship Technologies

近日Starship Technologies宣布即日起英國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的居民可以通過該公司的小機器人收取他們的包括,並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推廣至美國舊金山灣區。

據Starship Technologies指出,目前該公司的小型機器人已經可以在沒有人類的陪伴下獨自送貨,並由該公司員工進行遠程監控,機器人上的攝影鏡頭與警報器有助於防止遭到破壞或竊盜。

Starship Technologies指出,目前這些機器人已在20個國家100多個城市中行走了125,000英里,在收費方面,每月收取7.99英鎊(約新台幣318元),且沒有限制送貨次數,貨品將保留30天,直到消費者接收。

消息來源:Starship Technologi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阿里巴巴vs騰訊 中國「網路外賣戰」白熱化!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tarship Technologi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