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 字級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上圖為披薩業者達美樂(Domino)在2016年3月攜手無人機送貨服務商Flirtey聯手展開的無人機披薩外送服務,非Uber推出的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想像一下以下畫面:你正在位於18樓的住家內,桌上的手機響起了通知,要你打開窗戶,原來是20分鐘前預訂的披薩已經到了。打開窗戶後你取下無人機上的披薩盒,接著無人機揚長而去,而你關上窗戶走回客廳,打算享用熱騰騰的披薩……這不是多麼遙遠的未來,Uber正打算要在未來三年內實現這項「無人機送餐服務」!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Uber近日刊登招聘廣告,被發現他們正準備籌畫一支專門外送餐點的無人機團隊,招聘廣告透露出該公司正在尋找業務主管,以管轄無人機餐餐服務的籌備工作,目標是要在2021年或更早實現這項內部代號為UberExpress的無人機送餐商用服務。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曾在今年5月承認公司內部正進行無人機送餐項目,Khosrowshahi認為,這有助於解決城市的交通壅塞問題,「每個人都需要無人機送餐服務,」他指出,Uber希望無人機外送服務可以縮短今日UberEats快遞員的送餐時間,目標是要在5~30分鐘內將使用者預定的餐點送達。

正在進行無人機外送餐點服務的不只有Uber,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無人機團隊Project Wing自去(2017)年開始在澳洲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將食物、藥品送給使用者。

Alphabet與知名墨西哥品牌Gunzman y Gomez以及Chemist Warehouse連鎖藥局合作。在店員準備好貨品之後,他們會將客人於Project Wing app上下單的物品,以掛繩掛在Project Wing無人機的鉤子上,待飛至目的地後,無人機會將物品垂降至地面,以便客人取貨,完成之後再飛回停機坪。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9

▲Guzman y Gomez 員工正在將墨西哥捲餅放入Wing包裹中。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11

▲之後,再將包裹掛在無人機掛鉤上。Project Wing指出,為了讓無人機送貨系統更有效率,因此技術上必須要是直觀、易於操作的,讓每個人都可以送出或接收無人機包裹。

Project Wing表示,這項服務可在大型災害來臨時對災民提供即時援助,該團隊還預計未來要與澳大利亞首都特區郊區消防局合作。

此外,亞馬遜(Amazon)無人機送餐服務計畫的進度也值得關注,該公司曾在2013年宣布要在未來四至五年內推出這項服務,但該公司在今年未被納入美國交通運輸部舉辦的無人機應用方案競賽,相比入選的蘋果(Apple)、英特爾(Intel)與微軟(Microsoft)、Alphabet,亞馬遜的落選跌破眾人眼鏡。

消息來源:WSJ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有一項職業要被淘汰?Ford自駕車開始在邁阿密外送食物了!
未來叫外送餐點,可能是機器人幫忙送到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