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叫外送餐點,可能是機器人幫忙送到府!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未來叫外送餐點,可能是機器人幫忙送到府!
未來叫外送餐點,可能是機器人幫忙送到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有時候就是肚子餓又懶得出門,想要直接叫外送,但是現在可能會是「機器人」來把餐點送到你家囉!

是不是很難想像呢?其實在今年7月這樣的景象就會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實現了。美國維尼亞州日前通過法規,讓機器人可以上路外送,預計在今年7月就開放機器人在當地「正式上工」。

20170325a03

【匯流新聞網】不用無人機,Skype創辦人要讓小巧機器人幫忙送貨

由Skype的兩位創辦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共同新創的英國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開發的小型自動化機器人於去年曝光,他們計劃要讓機器人組成的「送貨隊」幫忙運送貨物,去年夏天已經開始在歐洲測試,這種小型機器人具備GPS和地圖程式,可在郊區移動,將商品交到客戶手中。

20170325a03a02

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機器人快遞們會從位於市中心的物流中心或店面提貨,再將它們運送至半徑 2 哩內的家庭,並且與Mercedes Benz的「智慧物流計畫」合作,由Benz的廂型車載著小機器人們到處移動,到了定點之後再「釋放」它們去周圍送貨。

由於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機器人十分小巧,只有不到60公分高,重18公斤,行走的時速約6.5公里,每天可於餐廳/外送地點間送餐約10趟。

根據維吉尼亞州新有關機器人的法律中規定,機器人不能超過時速10英里(約16公里)或重50磅(約22.6公斤)以上,法律不要求機器人保持在操作者的視線範圍內,但至少要有一個人遠端監控以防出現問題,而機器人只被允許在人行道上行走,目前愛達荷州、佛羅里達州也提出了類似維吉尼亞州通過的法案。

20170325a03a03

有些人可能會疑惑,這樣的機器人會不會在路上遇到搶劫呢?事實上,這台小機器人被人靠近時,就會開始錄影,並發出警告訊息,背後有監控中心監管,在安全性上,Starship Technologies認為這將比會飛的無人機來得更安全,因為不會有失速撞擊的問題。(不過路上有車、有狗、有無聊想捉弄機器人的人類啊…)

目前,在加州進行測試的Door Dash在當地部署了6台這樣的小型機器人,計畫持續在美國其他地區拓展機器人外送服務,未來幾年,各國以及台灣國內是否也會出現這樣的機器人為我們送披薩、送手搖飲呢?

消息來源:
recode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