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開放用戶和家人、朋友分享即時所在位置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地圖開放用戶和家人、朋友分享即時所在位置
Google地圖開放用戶和家人、朋友分享即時所在位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你現在在哪裡了?」、「預計什麼時候到達呢?」是人們與他人約會時最常問的問題,Google地圖(Google Maps)近來不斷增加新功能中也考慮到了這點,現在開放用戶們可以和其他聯絡人分享自己的即時位置資訊了!

Google地圖增加了一項引起廣泛討論的功能,那就是「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所在位置」。用戶只要更新了iOS/Android版的Google地圖就能在左方選單中看到分享「自己所在位置」的選項,只要按下去,被設定成分享對象的聯絡人手機中就會跑出通知,顯示你正在與他分享位置。

這麼一來,朋友們就能知道你何時會趕上派對(是否遇到塞車等情形)、也能在與朋友碰面時知道對方確切的位置,以避免在不同的地點等待對方,另外,這項功能中,也可以設定與朋友分享位置的時間是多久,這麼一來,行蹤也不會遭到掌控,兼顧到了隱私,也就是說,分享與否決定在自己。

Google地圖開放用戶和家人、朋友分享即時所在位置 13

若是你遲到了,也可以和朋友透過這個功能分享「你現在到哪了」,只要在熟悉的「導航模式」中點選「更多」的選項,接著點擊「分享旅程」(暫譯),朋友們就可以看到你可能的預計到達時間,到達時就會自動結束共享。

Google地圖開放用戶和家人、朋友分享即時所在位置 15

這項功能與Google前些日子推出的位置回報app:Trusted Contacts(台譯:安全聯絡人)有些相似。該app的目的是希望在發生天災人禍時,人們可以透過它向家人、朋友報平安。

詳情請看 >> 【匯流新聞網】Google推出位置回報App:Trusted Contacts,讓家人不再擔心

這款app能讓使用者與信任的人分享自己的位置,使用者只要設定好誰是信任的聯絡人之後,這些聯絡人便能看見你的狀態(像是最近一小時內有無移動)、手機電量情況、手機是否在通訊範圍內等,此app將在天災人禍發生時派上用場,讓家人、朋友即時確定彼此是否平安。

Google地圖開放用戶和家人、朋友分享即時所在位置 17

這些被信任的聯絡人若是想要進一步知道你的確切位置,需再向使用者要求位置資訊,若是使用者在5分鐘之內沒有回應,該app也會自動回覆你的位置所在,就算使用者臨時有危急狀況無法回覆,也能讓家人、朋友、伴侶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

該app目前已在Google Play上架。由於這款app涉及到相當程度的隱私問題,App Store內仍然不見這款app的蹤影。

消息來源:
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