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4至6週內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將在4至6週內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 字級
蘋果將在4至6週內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傳出近日就會在印度製造iPhone。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將在未來2個月內開始於印度生產iPhone,緯創會在未來的4到6週內開始製造iPhone 6和6S,並在三個月內開始製造iPhone SE。

今年1月,印度工業部、財政部、資訊科技與電子部門的高官與蘋果公司就在印度設廠生產iPhone一事展開談判。今日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對蘋果計畫有所了解的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印度官員指出,未來4至6週內蘋果台灣代工廠緯創將在印度邦加羅爾市(Bangalore)工廠組裝iPhone 6及iPhone 6S機型,3個月後,蘋果手機中CP值最高的SE也會加入組裝線,但蘋果沒有對該計畫進行評論,但感謝印度政府就讓蘋果在當地擴大營運展開以建設性、開放性的談話;緯創則沒有對此發表回應。

去年6月,印度政府放寬了外資投資限制,允許蘋果等外國品牌在該國設立直營零售店,但須遵守其產品原料 / 零組件需有30% 採購自當地的規定;印度政府希望學習中國成為「世界工廠」的經驗,開始大力倡導發展製造業,透過各種激勵措施吸引更多智慧型手機廠商在印度實現本地製造。

為提振製造業,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台後,大力推動「印度製造」政策,除對外國品牌在印度設直營店設下採購限制,同時提高手機進口稅率,促使各手機廠商紛紛前進印度。目前,包括中國聯想、小米都已委託當地代工廠,在該國大規模製造智慧型手機,而台灣華碩及鴻海旗下富士康,也拉高印度製造比重,以搶攻此高速成長的新興市場。

印度政府去年為避免電子垃圾對環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修改了印度環境保護法開始禁止進口、銷售國外二手電子產品,更直接否決了蘋果在印度銷售「二手iPhone」的計畫。

但當蘋果CEO庫克(Tim Cook)和印度總理莫迪會面,莫迪表示「非常希望蘋果到印度設廠」,願與庫克共同商定可以一次性解決蘋果於印度「生產手機 / 開設直營店 / 進口二手iPhone」等一系列問題。

根據市場諮詢機構Counterpoint資料顯示,印度手機市場近八成手機售價在1萬盧比(約146美元)左右,售價在4萬盧比(約586美元)以上的機型僅佔5%;印度消費者青睞的仍是100~200美元的中低階手機,而這一市場已經被中國手機廠主導,蘋果應是希望能藉助在印度生產來降低在印度銷售的iPhone價格。

消息來源:
THE WALL STREET JOURNAL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