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項職業要被淘汰?Ford自駕車開始在邁阿密外送食物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又有一項職業要被淘汰?Ford自駕車開始在邁阿密外送食物了!
又有一項職業要被淘汰?Ford自駕車開始在邁阿密外送食物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的應用繁多,除了給一般使用者的個人自駕車之外,尚能成立「自駕車隊」,讓人們搭乘無人駕駛的計程車,或者應用在人力逐年短缺的卡車駕駛行業上;除此之外,自駕車還可以用來外送食物!

今年稍早,福特(Ford)已選定邁阿密(Miami)作為自動駕駛試驗的平台,最近更攜手Postmates,以試驗「自駕車+外送食物」的可行性。

▲福特釋出的自動駕駛商業模式應用:外送食物影片。使用者在取餐時或是一旁的路人都不會注意到車裡其實還是有「真人司機」在內,福特只是為了收集民眾對自動駕駛車送餐的反應,並解決他們對於自駕車的疑慮。

透過多儲物櫃系統讓外送食物可以在運送過程中保持安全,訂購食物者會收到「到貨時間」的簡訊,並且在貨到時在外送車的觸控螢幕上輸入取貨密碼,只有當密碼正確時,訂購者的指定儲物櫃才會開啟,示範了自駕車在商業應用上的新模式。

福特指出,目前正在邁阿密與邁阿密海灘進行外送試驗,並且已有超過70家企業參與這項計畫。

福特曾喊出要在2021年量產SAE四級全自動駕駛,並且提供自駕車共乘服務,不過新任CEO在去(2017)年8月上任後卻認為這「不太實際」,並將重新檢視這項計畫,近日在公布邁阿密外送計畫時,福特僅表示,正在測試企業和消費者如何透過自動駕駛進行互動,但沒有對2021年推出四級全自駕車的計畫多作評論。

除了Postmates之外,福特還在今年的CES上宣布與其他交通夥伴的合作關係,例如Uber在美國的最大競爭者Lyft,亦能利用福特的自駕車輛向使用者提供叫車服務。

福特在今年4月宣布在北美放棄越來越不受消費者歡迎的傳統轎車車款,對汽車界拋下一枚震撼彈,該公司指出,將在2022年前削減255億美元的成本,並放棄無利可圖或不再重要的業務。

隨著自駕車未來已近在眼前,百年汽車廠福特也正在改變自己,從一次次的微小試驗中,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生存方法。

消息來源:Ford(Medium)THE VERGE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自駕車、共享概念興盛 汽車產業迎巨變
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or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