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成社群必爭之地 Instagram將推影片專區叫戰YouTube? - 匯流新聞網

LIFE

影音成社群必爭之地 Instagram將推影片專區叫戰YouTube?
影音成社群必爭之地 Instagram將推影片專區叫戰YouTube?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數位時代下各家社群媒體輩出,要如何擄獲用戶的心,影音領域絕對是不能放掉的一塊。早前我們曾報導過Instagram將推出長影片功能,讓用戶未來上傳影片不再受時間限制,近日,外媒證實收到了Instagram寄出的媒體邀請函,本月20日會發布App的更新,其更新被猜測Instagram將新增影片專區,要在影音戰場中與YouTube對抗。

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調查指出,目前僅有51%的青少年使用臉書,反觀YouTube則有85%的使用者,成為最受青少年歡迎的網路平台。從奪冠的YouTube中,不難看出視覺影像為現在年輕人擷取資訊的模式,而截至去年11月為止用戶數已超過8億的Instagram自然不會放掉這塊影音大餅。

據外媒報導,Instagram目前正打算劃分出一個專門呈現影片內容的區塊,允許創作者上傳4K全屏且垂直格式的視頻,這些視頻的秒數遠遠超過現在的60秒限制;不過,影片不會比照Netflix和HBO走高質量路線,風格會和現在年輕人最喜愛的YouTube平台類似,影片有一定的拍攝水準外,片長不會超過15分鐘。

此外,Instagram將透過影片專區增加公司及創作者的獲利,創作者可在影片中加入外部連結,導入流量至其他社群媒體或是電商平台,以及與YouTube一樣祭出分潤制度,讓創作者可從影片中賺取一定收入。

YouTube目前雖為全球最大的影片分享平台,但平台中廣泛的內容讓用戶無法精確的鎖定自己真正喜歡或想看的部分,而Instagram透過個性化的演算法,或能幫助用戶更快地找到喜歡的內容;不過,過去YouTube因演算法自動推薦影片的關係導致平台中仇恨內容散布,遭到不少譴責,Instagram未來要如何解決?似乎也是一大考驗之一。

目前,Instagram最大的困難便是其影片限制以「垂直格式」呈現,這可能會替許多創作者帶來困擾、麻煩,除非Instagram能夠設計出一個較好的畫面裁切工具,否則整體作品的表現將會被影響,創作者與網紅們可能不會在此長期深耕。

據了解,Instagram的影片專區尚未命名,也不清楚究竟是會結合目前的App,或是另外以獨立的App出現,但不論如何,Instagram今年相當頻繁地優化平台的功能、進行更新,都讓用戶的使用黏著度及好感度更加提升,而6月20日Instagram即將端出的牛肉會是什麼?值得我們一起期待。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將推出「長影片」功能?時間拉長至一小時!
臉書吸引力持續下滑?皮尤研究:青少年更愛使用YouTub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