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蘋果App Store封殺iOS、macOS挖礦應用程式 但允許加密貨幣錢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蘋果App Store封殺iOS、macOS挖礦應用程式 但允許加密貨幣錢包
【區塊鏈】蘋果App Store封殺iOS、macOS挖礦應用程式 但允許加密貨幣錢包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釋出了最新的App Store指南,明確禁止iOS、macOS的「挖擴」應用程式,適用於所有蘋果平台。

蘋果公司在今年3月刪除了挖礦應用程式Calendar 2,並開始加強禁止挖礦程式的力道。當時Calendar 2發表聲明指出,蘋果已自App Store移除了該應用程式,原因是該應用程式違反了App Store指南「應用程式不應迅速消耗電量、讓設備產生過多熱量,或帶來不必要的消耗。」

蘋果在近日為加密貨幣訂定出了5大規則,適用於iOS、macOS、watchOS以及tvOS所有平台。

1. 虛擬錢包:只要是註冊為「組織」的開發者所提供的,蘋果將允許加密貨幣錢包應用程式。
2. 挖礦:應用程式不得開發挖礦加密貨幣功能,除非是在設備之外進行。(例如:透過雲端資源進行挖礦)
3. 交易所:應用程式可幫助用戶支付、交易或獲得加密貨幣的交換,但這些應用程式不得參與這些交換手續,要由交易所本身進行。
4. 參與ICO、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交易的應用程式:必須來自銀行、證券公司、期貨經紀商(FCM)或是其他經過批准的金融機構,應用程式本身也必須合法。
5. 加密貨幣應用程式內不能透過額外任務,例如下載其他應用程式、或讓其他用戶下載應用程式、發布至社群網路等方式給予用戶加密貨幣。

蘋果對加密貨幣應用程式祭出規範反應了一些會偷用用戶設備挖礦的「挖礦綁架」情形相當嚴重,除了導致用戶設備效能下降之外,還消耗大量電力,更別說隨之而來的惡意程式造成的個資外洩等;儘管考量到挖礦所需的電量,用iPhone或iPad來挖礦並不符合經濟效益──去年全球用於比特幣開採所使用的電量甚至超越愛爾蘭一年的用電量──但蘋果仍選擇祭出新的規定。

除了蘋果著手規範平台上的加密貨幣應用程式以外,今年稍早,Google、Facebook以及Twitter都開始在自家平台禁止加密貨幣或代幣眾籌(ICO)相關廣告出現,理由則是為了避免用戶受騙或因虛擬貨幣的價格動盪造成用戶的鉅額損失。

消息來源:Developer.AppleFORTUNE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繼台積電之後 三星證實正製造「挖礦專用」晶片
Google「為防用戶受騙」禁加密貨幣廣告惹議 背後有更大內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descryptive.com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