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吸引力持續下滑?皮尤研究:青少年更愛使用YouTube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臉書吸引力持續下滑?皮尤研究:青少年更愛使用YouTube
臉書吸引力持續下滑?皮尤研究:青少年更愛使用YouTube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從2007年臉書快速竄紅以來,幾乎每個人都擁有Facebook帳號,也成為年輕人最愛使用的社交平台,不過在近幾年各家社群媒體輩出的情況下,Facebook對年輕人的吸引力似乎已不若以往。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調查指出,目前僅有51%的青少年使用臉書,反觀YouTube則有85%的使用者,成為最受青少年歡迎的網路平台。

據調查顯示,美國13到17歲的青少年中,有85%使用YouTube,遠遠勝過臉書的51%,而第二三名分別為Instagram(72%)與Snapchat(69%)。該項調查是在今年的3月到4月執行,雖然調查範圍較小,但與過去的數據相較,可以明顯看出青少年使用社群平台的口味已改變。

對比2014年至2015期間的調查,臉書在當時仍是最受年輕人喜愛的社群平台,接著依序為 Instagram( 52%)、Snapchat(41%),Twitter與Google+則是各33%。此外,在分析家庭背景後發現,家庭收入較低的青少年更傾向使用臉書。

皮尤研究指出,青少年使用社群的轉變與手機、網路技術的發展有關,報告中寫到,接受調查的青少年中,有95%說他們擁有或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45%的青少年則是隨時都保持在線的狀態,且他們認為,社群網站對自己造成的影響是無感的,雖然可能沒有帶來正面影響,卻也沒有負面衝擊。

雖然臉書的用戶數在各社群媒體排名中仍占據一定地位,但他們在近期發生了美國與加拿大總用戶數首次減少的情況,而這或許是和劍橋分析個資外洩事件影響有關,整體來說,不僅僅是年輕人減少使用,臉書全球使用者的增加速度也在放緩中。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大社群平台心理健康影響調查:只有「YouTube」帶來正面回饋
劍橋數據案再掀風波!300萬Facebook用戶數據在網上暴露長達4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