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運輸部舉辦無人機應用方案競賽 亞馬遜、DJI都落選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交通運輸部舉辦無人機應用方案競賽 亞馬遜、DJI都落選
美交通運輸部舉辦無人機應用方案競賽 亞馬遜、DJI都落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交通運輸部日前為無人機展開了應用方案競賽,令人意外的是,最先展開無人機商用服務的亞馬遜(Amazon)與規模最大的中國DJI二者提交的方案雙雙落榜,蘋果(Apple)、英特爾(Intel)與微軟(Microsoft)、Alphabet等入選。

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在2013年提出了無人機送貨計畫「Prime Air」,後在2016年12月宣布於英國完成首次無人機配送服務,並且持續在多國進行飛行測試,是在無人機商用方面最為積極的公司之一,現在在美國交通運輸部舉辦的應用方案競賽中落選,格外引起關注。

當初亞馬遜之所以選在英國完成首次無人機商用飛行測試,就是認為美國的監管過於落後、嚴苛,而英國則較其他國家更快批准無人機物流配送服務。美國交通部為了推進無人機應用進度以及監管方案,為此舉辦了應用方案競賽,幫助該部門評估無人機安全應用的可行性。

入選的蘋果公司提出的方案是使用無人機在北卡羅萊納州進行拍攝;新創公司Flrtey則將利用無人機,將醫療設備送往給在內華達州心臟病發的患者,而落選的亞馬遜提出的方案是透過無人機送貨給紐約市消費者;同樣提出以無人機替維吉尼亞州消費者送貨的Alphabet則入選,該方案強調會在過程中取得當地不同社區居民們的回饋,並且幫助政府制定法規。

其他獲選的還包括英特爾、空中巴士(Airbus)、叫車服務公司Uber以及聯邦快遞(Fedex)和微軟提交的方案。其中,Uber提出的方案是在加州透過無人機運送食物服務,並且為無人機建立登陸點與停靠站;聯邦快遞則是提出以無人機替孟非斯國際機場(Memphis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飛機跑道進行檢查。

亞馬遜、DJI仍將持續為該計畫提供支援,但不會正式參與。亞馬遜指出,雖然不幸落選,但未來會持續致力於發展無人機的安全操作。

當被問及亞馬遜落選的原因時,美國運輸副部長Jeff Rosen謹慎地表示,整個評選的過程相當嚴格,所有的參選方案中並沒有輸家;美國交通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則透露,未來數月內可能會有數十個項目獲得批准。

消息來源:Bloomberg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Project Wing無人機送貨計畫啟動 翱翔澳洲天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mazo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