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宣布完成首次無人機配送! - 匯流新聞網

LIFE

Amazon宣布完成首次無人機配送!
  • 字級
Amazon宣布完成首次無人機配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無人機送貨到家終於實現?亞馬遜14日宣布於英國完成首次無人機宅配服務,還公布了飛行影片,影片中可以看見無人機載著客戶訂購的貨物,總共2.13公斤的商品,飛了13分鐘後,送達訂戶的家門口。

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於推特發文稱上週三(7日)亞馬遜無人機載著客戶訂購的Fire TV、一包爆米花經歷13分鐘的航程飛越鄉間送達訂戶門口。

亞馬遜曾經抱怨過美國對於無人機物流配送的規定過於嚴苛,如今終於在英國順利完成了首次的無人機配送,因英國較其他國家更快批准。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亞馬遜接受到客戶訂單之後,商品於貨物中心裝載尚無人機,監控中心全程監視貨物情況,待客戶接收到商品之後再返航。

匯流新聞網:〈台灣無人機意外頻傳,看看國外怎麼做?〉

全球最大網路電商亞馬遜在上月29日(年度網購節)前一天,於自家官網上公布最新送貨無人機的原型,主打30分鐘內就能送貨到府,據稱能運送2.27公斤左右的貨品。貝佐斯於2013年提出無人機送貨計畫「Prime Air」,現持續在美國、英國、以色列等研發中心,打造適用於各種送貨目的、環境的無人機原型,並且在多國進行飛行測試。

先前,達美樂(Domino)披薩也曾與無人機送貨服務商Flirtey聯手,展開「無人機披薩外送」服務,此服務兼顧了溫度控制、速度又不受交通狀況影響。達美樂先是在紐西蘭推出了這項服務,未來預計還會推展至日本、澳洲、比利時、荷蘭、法國、德國等地。

匯流新聞網:〈純搶版面?無人機送披薩成本貴快遞一萬倍〉

不過,無人機宅配仍有許多技術面要克服,像是現在依然只能在開闊的郊區進行配送,各國基於安全疑慮、航空法規的限制,對於無人機也有諸多規定,無人機宅配普及的那天可能還要再等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