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迪士尼要為Twitter打造「專屬節目」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跨界合作!迪士尼要為Twitter打造「專屬節目」
跨界合作!迪士尼要為Twitter打造「專屬節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迪士尼(Walt Disney)去(2017)年年底宣布以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後,其事業版圖再次擴大,至今年的這段期間,他們仍不斷擴張自己的通路及業務範圍,近日,迪士尼宣布與Twitter達成合作協議,迪士尼表示將在Twitter上推出直播服務外,還會打造「專屬節目」幫助他們吸引更多線上觀眾。

據外媒報導,迪士尼旗下的ESPN、美國廣播公司(ABC)、迪士尼頻道,以及電影工作室會向Twitter提供直播節目,EPSN也計畫將體育節目《SportsCenter》打造成Twitter版本,Twitter的業務副總馬修.德雷拉表示,「與迪士尼的合作將是我們影視內容拓展的重要一步。」

在該項消息釋出後,Twitter股價上漲了4.5%,迪士尼股價則上漲1.1%。

近年來,在有線電視的衰落下,許多企業皆轉往網路媒體發展,去年,迪士尼就表示,觀眾觀影的方式已隨著時代改變,致使他們從電影、電視等內容中獲取收益變得越發困難,因此迪士尼欲打造自己的串流服務平台,希望從中獲取更多利潤,而異業結盟也將是他們增加營收的規畫之一。

Twitter目前則是積極發展自己的影像服務,據統計,該公司的廣告收入中約有一半來自影像內容,因此預計在Twitter與迪士尼達成協議之後,將會得到更多資源,包括迪士尼旗下的體育電視台ESPN以及漫威電影等等。

此外,Twitter還將與康凱斯特(Comcast)旗下的NBC、MSNBC、維康(Viacom)旗下的Comedy Central、MTV和BET等電視頻道進行合作,擴展自家的業務範圍。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強攻網路串流服務!節目將獨家轉播運動賽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