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砸524億美元買下福斯 死侍、X戰警真的要聚首漫威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迪士尼砸524億美元買下福斯 死侍、X戰警真的要聚首漫威了?
迪士尼砸524億美元買下福斯 死侍、X戰警真的要聚首漫威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今(2017)年11月初便傳出迪士尼(Disney)欲收購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的消息,而後雙方經過談不攏、重啟談判等過程,迪士尼終於昨(14)日宣布以524億美元的換股交易收購21世紀福斯的一系列資產,未來除將改寫電視、電影產業外,死侍及X戰警等角色也將回歸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影業。

據報導,迪士尼所收購的福斯資產包含21世紀福斯底下電影工作室、英國衛星廣播商Sky Pic部分股權、Star India、FX、國家地理頻道等多個付費電視頻道;而福斯廣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network)及電視台,還有福斯新聞(Fox News)及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等則不在此次交易項目內。

知情人士也透露,福斯新聞、體育台等剩餘資產將被分拆成一家新公司,福斯執行長詹姆斯.梅鐸(James Murdoch),將可能於迪士尼謀得一個高階職位,所以當未來迪士尼CEO鮑勃·伊格(Bob Iger)退休後,外界也預期他將成為接管整個迪士尼公司業務的關鍵人選。

不過該交易對於英雄電影迷們來說,不外乎是個好消息。迪士尼自2009年收購漫威娛樂後,漫威電影便成了金雞母,不過礙於福斯仍保有 X戰警、驚奇四超人、金鋼狼、死侍等知名漫畫角色版權,故無法出現於大螢幕上;而藉由此次交易,這些人物將可回歸迪士尼旗下的漫威漫畫,也預期日後迪士尼會於發行的電影及原創內容中融入這些角色,創造更多的獲利機會。

【匯流新聞網】迪士尼CEO:我們的串流服務會比Netflix更便宜!

先前,迪士尼宣布與線上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分手」,將推出自家的串流影音服務,現又收購福斯,不外乎是欲壯大規模來對抗Netflix、亞馬遜等串流服務,迪士尼也於先前表示:「隨著觀眾的觀影方式轉變,迪士尼從電影、電視等內容中獲取收益變得越發困難,故轉而希望從串流服務平台中獲取更多利潤。 」

而併購完成後,迪士尼除了主題公園、漫威工作室、盧卡斯影業外,規模更大的製片事業也將納入麾下。

不過,目前尚未知美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將如何看待此次交易,此前,當局便出手阻止了延宕一年多的AT&T併時代華納一案,致使該案再度陷入僵局。投資銀行專家兼併購專家葛萊夫(Lloyd Greif)也指出,迪士尼收購福斯的這樁交易相當「速配」,雙方皆能得到自身想要的東西,但併購後是否能如預期般順利,仍是言之過早。

消息來源:Walt Disne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alt Disney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