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南仁接掌亞太電總座 今年拚「大智慧家」營收2億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黃南仁接掌亞太電總座 今年拚「大智慧家」營收2億元
黃南仁接掌亞太電總座 今年拚「大智慧家」營收2億元

▲新任亞太電信董事長黃南仁展示推動智慧生活的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前鴻海旗下國碁電子總經理黃南仁3月下旬轉任至亞太電信擔任總經理,黃南仁今(3)日首次公開露臉並宣布,今年亞太電信的大智慧家市場營收目標為新台幣2億元。今天也公開展示亞太電信推動智慧生活的成果與邁向更完整的智慧科技服務公司。

亞太電信3月中旬董事會通過新任黃南仁接任總經理,黃南仁曾是鴻海旗下國碁電子總經理,國碁與亞太電信合併後,黃南仁轉任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顧問。

畢業於田納西大學電機工程碩士的黃南仁,也曾擔任過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與萬相公司的董事長,目前還擔任亞太電信子公司富鴻網董事長兼總經理,富鴻海是以工業物聯網整合服務為主,國內電信產業經驗豐富的黃南仁也被視為鴻海集團布局電信產業的重要推手。

如今,黃南仁接掌亞太電信總座,他上任以來首次與亞太電團隊宣示,亞太電信已躍身為提供更多元、更完整的智慧科技的服務公司。亞太電總經理黃南仁表示,亞太電在企業客戶的布局上,主攻雲服務與ICT。

面對全球科技化、智能化、數位化來勢洶洶,亞太電表示,亞太電的全方位服務含行動通訊、網路線路、私有雲、新一代AI智慧工具,打造具有經濟效益的一站式的服務模式。

搶佔B2B的市場,亞太電信瞄準智慧工作室、智慧零售店、智慧創業家、智慧VIP與智慧工廠辦的企業需求,包括人臉辨識、AI人工智慧Pepper、會議雲視訊BOSS++,以及廠房智慧監控等,亞太電信說,「我們的目標就是為客戶精省預算與攜手共創營收,企業解決方案絕對是創業首選。」

在智慧工廠方面,從迎賓、考勤系統、監控、節能、安防、會議系統,以及廠內與廠務服務為主的環境監控、能源管理、設備預診斷應用,以及以產線服務為主的機台監診、設備自動化及MES整合應用,亞太電信進一步說明,子公司富鴻網已完成廠務端的解決方案,提供群創等科技大廠應用,預計2018下半年將完成整合產線端的解決方案,屆時將提供完整之未來智慧工廠應用,達到機台連線網路化、現場管理可視化、生產製程智能化及生產效益極大化,實現工業4.0。

在空汙問題上,亞太電信說,亞太電信與富鴻網聯手,打造空品服務團隊,為市民守護空氣品質。空氣品質感測器可裝設在路燈或電線桿上,監測項目包含溫度、濕度、細懸浮微粒(PM2.5)及揮發性有機物,每3分鐘產生一筆監測數據傳送到行政院環保署物聯網平台,目前配合桃園市、新竹市及嘉義市政府佈建空品感測設備,希望透過資料的蒐集,提供監測數據作為政府單位空氣品質改善的依據。

除此之外,亞太電信布局智慧生活與物聯網的成果,還包括目前在龜山、中壢、觀音工業區的智慧防災計畫,透過水位、水質及加壓幫浦的監測,可做即時的警示及應變管理。另外,透過AI預測災害模型,於災害來臨前,可提前通知公單位啟動災害處理機制,如預警通報、抽水設備調度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亞太電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