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孕母」解禁? 首場公聽會2/27廣邀百人、臉書直播留言也算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代理孕母」解禁? 首場公聽會2/27廣邀百人、臉書直播留言也算數

「代理孕母」解禁? 首場公聽會2/27廣邀百人、臉書直播留言也算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解禁「代理孕母」與否,衛福部的修法腳步正式展開。國健署長吳昭軍今(16)日表示,已敲定2月27日召開首場「人工生殖法修法議題」公聽會,將邀請上百名專家學者、各方團體代表討論要不要修法?以及要修到什麼程度?且衛福部將廣納各方意見,當天也會臉書直播,網友留言也會納入參考範圍。

衛福部長薛瑞元是在總統大選前主動拋出啟動《人工生殖法》修法,且衛福部版本的草案不但納入「代理孕母」選項,同時將擴及「同志」、「單身女性」等對象。並將在農曆年後召開至少二場公聽會,來決定修法方向。

吳昭軍表示,首場公聽會已經決定2月27日召開,能想得到的對象都會邀請來,包括法律、醫學等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婦權團體、兒少團體、宗教團體以及新任立委等,場地至少可容納百人,但場地待另行公布。

吳昭軍說,第一場公聽會將聚焦在說明當初立法目的是為了協助因為疾病無法懷孕的夫妻,但如今隨著時代變遷、演變,各方都有自己的訴求,所以要討論第一點要不要修法?其次是要修到什麼程度?包括包括同性平權的同性夫婦能不能納入,再來是單身女性要不要納入,這些就涉及代理孕母議題,甚至其他疾病者適不適用代理孕母等,都需要討論。

吳昭軍表示,公聽會當天歡迎各界踴躍發言,民眾也可以透過書面把想法、意見提供給國健署,且當天臉書直播也可以留言,國健署會蒐集意見匯整;接下來第二場公聽會再進一步聚焦, 有結論最好,如果沒有,也不排除召開第三場公聽會。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後1成診所漲掛號費? 診所協會 :不堪健保凌遲!漲的僅少數

王志安再嘴「陳俊翰過世和造勢有關」 身障盟怒轟:中國來的腦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