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再嘴「陳俊翰過世和造勢有關」 身障盟怒轟:中國來的腦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王志安再嘴「陳俊翰過世和造勢有關」 身障盟怒轟:中國來的腦袋!

王志安再嘴「陳俊翰過世和造勢有關」 身障盟怒轟:中國來的腦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過世,曾在《賀瓏夜夜秀》因為嘲諷陳俊翰引發軒然大波的中國籍媒體人王志安,雖然公開發出道歉信,但隨後又因為一句質疑陳俊翰過世「是否和參加造勢有關」掀起網友再度炸鍋。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洪心平今(16)日直批,王志安是中國出來的腦袋,不了解台灣的民主開放,才會每次一開口就踩紅線,身障者並不是就該在家裡被包得好好的。

王志安是在發文寫到「經過這一事件,希望台灣社會在鼓勵身心障礙人士參政的同時,能更謹慎讓這些人參加造勢晚會。畢竟對陳律師而言,參加這種造勢晚會的健康風險實在太高了。不管陳律師最後的離去是否和參加造勢有關,彼時的做法從維護身心障礙者健康的角度講,都非常不恰當。陳律師已經去了,希望類似的悲劇不要再發生」。該貼文引發不少網友憤怒。

洪心平表示,王志安整個腦袋是從中國出來的,不了解台灣之所以了不起,就是擁有民主開放環境,讓每個人都能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王志安的說法正反映了為什麼中國障礙者很少出來的原因,因為他們都被認為應好好在家裡、被包起來,沒有見人的權利,反而喪失對生命的熱度。

洪心平批評,王志安一點都不了解台灣的民主,才會一開口講話就踩到紅線,歡迎他來好好了解台灣身障者可以做的事情。

洪心平說,這件事重點是要尊重陳俊翰的選擇,每個人都有健康狀況跟體能考量,但陳俊翰最令人佩服的就是他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陳俊翰站上舞台代表了障礙者參政的象徵意義;真要講,重度障礙者每天出門都有風險啊,但陳俊翰連學業都完成了,對於每天都在權衡怎麼活下去的重度障礙者而言,這才是我們覺得佩服的地方。

洪心平形容,重度障礙者就像流星,可能昨天看他好好的,今天就過世了,他們身體狀況都不如外表看起來的好,甚至可能壽命比一般人短,所以才會想在有限的生命裡,更要好好去追求自己夢想,像陳俊翰就專注在身權法跟罕病修法這二件事情上。

照片來源:翻攝自王志安的X網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牙齒長出「小尖角」咬起來怪怪? 快就醫!牙醫師曝最慘下場

陳俊翰不敵SMA「奪命最後稻草」 健保給付4900萬救嬰!最新病況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