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促台中議會開臨時會 蕭隆澤:「天選之肉」市府應專案報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促台中議會開臨時會 蕭隆澤:「天選之肉」市府應專案報告

綠促台中議會開臨時會 蕭隆澤:「天選之肉」市府應專案報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糖安心豚年前被中央與地方雙雙檢驗含有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但經院長韓國瑜指示,因時程及作業時序考量,最後喊卡;台中市則是由民進黨議會黨團提出臨時會,並要求市府做專案報告。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蕭隆澤今(16)日表示,全國只有一盒豬肉被檢驗出瘦肉精,「天選之肉」的來源?是否涉及人為?市府都應說明清楚。

蕭隆澤表示,台中市議會將在22日召開程序委員會,目前已提案要求市政府針對瘦肉精進行專案報告,同時也喊話中央,若有進一步訊息也盼能讓地方同步。他說,資料不確定的話,黨團將按兵不動,畢竟證據與來源不足,若真的有檢驗出,怎麼可能僅一份有,呼籲檢調應介入調查。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表示,議會目前是休會期間,故要求召開臨時會,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局處首長,針對「台中市驗出全國唯一一盒西布特羅豬肉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議員楊大鋐則認為,台中市政府作為地方政府,查核食安是職責也是協助中央,反觀同樣一批貨號只有其中一盒檢驗出,中央應該要審視相關來源與數據。他也建議,台中市政府做專案報告,以科學數據方式公告給民眾。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年前市府都會進行例行性肉品檢驗,共40家不同廠商,日前盧秀燕市長已表示這是個案,地方政府沒有辦法全國大調查,應由中央各方面去深入了解為何只有一個案。

盧秀燕昨(15)日回應,台中市在食安標準上一向比別人嚴格,包括檢驗人力、能量、器材配置比別人多,因此檢驗量可能是其他城市好幾倍。她強調,一定要發揮強大的食安維護功能,才能保護市民朋友食安。

至於立院要求行政院專案報告,盧秀燕回應,尊重立法院的職權。目前就是把台中市政做好,至於立法院職權都予以尊重。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產豬瘦肉精疑雲 藍綠黨團對臨時會態度歧異

瘦肉精延燒!中央專家會議敲定下週登場   食藥署:邀不邀台中市還沒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