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護童勤務 新北警動員667人巡護198所國民小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啟動護童勤務 新北警動員667人巡護198所國民小學

cnews204240216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寒假結束,新北市各級學校也於今(16)天開學。新北市警局表示,為確保轄內學童上放學安全,開學首日即啟動護童專案,針對198所國民小學,動員了667名警、民力,共同執行護童專案勤務,於校園周邊執行交通疏導,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市警局指出,「護童專案」行之有年,主要是針對轄內各國民小學周圍,要求執勤人員對於可疑人事物加強查察,就上、放學時段校園周邊加強交通疏導,適時提醒逗留或落單的學童儘早入校、避免發生意外。另外也特別提醒小朋友上下課要結伴而行,不抄近路、不走暗巷,如遇不肖人士跟蹤、騷擾,應趕緊向鄰近商家、住戶求救,並立即向警察報案。

新北市婦幼隊表示,今天早上前往中和區光復國小,執行開學日護童專案,由於開學日普遍還未完全收心,為確保兒童交通安全,一大早就派員警在學校周遭執行護童勤務,並跟學校老師及現場導護志工分工合作,維護兒童及家長通過行人穿越道前,讓車輛保持距行穿道三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落實人車分流,並引導車輛臨停避免併排停車,使學生免於恐懼安全下車,走進學校大門,確實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cnews204240216a04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也表示,為維護學童安心上學,分局長陳朝新親自到大豐國小校門口,與校長共同宣導婦幼安全、反詐騙宣導,現場還有Q版警察大頭娃娃,發送宣導品提升學童識詐觀念,提升學童安全。

新店警方提醒,孩童平時應提高警覺,不隨便與陌生人來往、不收取來路不明的食物跟禮物,建立學童身體自主權的觀念,教導學童「保護自己,尊重他人」,以及面對危害時該如何處置應變;尤其小朋友過馬路時,要謹記三字訣「停、看、聽」,分別是「在安全地點停等、過馬路盯住來車、注意車輛警示音」,從小建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觀念,更能加深與培養道路安全知識與風險意識。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簡訊怪異又連繫不上 新北警及時救援45歲中風男

朝汽車丟鞭炮影片還貼網  3男涉公共危險與毀損罪嫌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