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律師驚傳過世 新竹台大分院證實「肺部感染」急救不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俊翰律師驚傳過世 新竹台大分院證實「肺部感染」急救不治

陳俊翰律師驚傳過世 新竹台大分院證實「肺部感染」急救不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此次大選被民進黨提名、排名第16的不分區立委、中研院學者陳俊翰今(15)日驚傳過世消息,年僅40歲。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證實,陳俊翰是因為肺部感染,送該院急救後不治,至於細節,院方在未獲得家屬同意之前,無法對外進一步說明。

陳俊翰是出生即診斷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全身僅剩頭部及幾根手指頭能出力,卻依然能在台灣大學會計與法律雙主修畢業後赴美求學,並取得法學博士學位、考取紐約州律師執照,由於克服病痛創造奇蹟,被人稱為台版的「非常律師」。

尤其,陳俊翰原本前途一片看好之下,卻毅然決然捨棄美國的高薪工作與治療機會,選擇回台推動罕見疾病及身心障礙相關政策倡議,就是希望用自己的經歷,極大化對社會的影響力。

照片來源:公關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孕婦長榮機上產子 台大名醫曝心酸!適航證明寫心安的「逼醫師畫押」

初二變出事!羅一鈞:今年6787人次擠急診 類流感4年同期新高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