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又來了!隔4個月首見上升 疾管署示警「10月燒到12月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又來了!隔4個月首見上升 疾管署示警「10月燒到12月底」
  • 字級

新冠又來了!隔4個月首見上升 疾管署示警「10月燒到12月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COVID-19疫情落底4個月之後,首度又上升!疾管署今(11)日公布最新警訊,監測近7日每日平均新增39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是自今年6月疫情高峰以來,時隔4個月再見上升。而疾管署即日起也開放莫德納XBB.1.5疫苗第三階段開打,只要是滿6個月以上民眾都可以前往接種。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自3月20日免隔離新制實施之後,近7日(10月3日至10月9日)每日平均新增39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7日(9月26日至10月2日)的每日平均新增35例略升。另外,近7日平均每日新增3例死亡,則較前7日之每日死亡平均數4例略降。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國內本土COVID-19疫情在今年6月中下旬達到高峰之後,便一路下探,近7日的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略增,是時隔4個月後首見上升,目前預估這一波疫情會在10月中旬一路上升,12月底達到高峰,屆時每日病例數會落在2.2萬到2.4萬例之間。

曾淑慧強調,有鑑於國際、國內疫情目前都有略升趨勢,並以XBB為主流病毒株,民眾應該盡早接種最新的莫德納XBB.1.5疫苗,以獲得對抗主流病毒株的免疫保護力,而即日起疾管署也開放滿6個月以上民眾全面接種。

疾管署先前已在10月2日以及9月26日,分別開放65歲以上長者以及醫護人員接種莫德納XBB.1.5疫苗,截止目前約有15萬人完成接種。

曾淑慧表示,XBB.1.5疫苗對於目前正流行的變異株,包括:XBB.1.5、XBB.1.16、XBB.2.3.2以及EG.5.1等皆具免疫保護力,請民眾踴躍接種,減少感染及重症風險。另亦提醒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外出時,或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建議要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如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不及打疫苗!北部爆最小流感重症 4月大男嬰燒到脫水、肺炎

連假過後登革熱不退!台南雲林又爆5死 最短發病4天多重器官衰竭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