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類人」注意!4/9起可打XBB疫苗第2劑 北市加碼送100元商品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三類人」注意!4/9起可打XBB疫苗第2劑 北市加碼送100元商品券
  • 字級

「三類人」注意!4/9起可打XBB疫苗第2劑 北市加碼送100元商品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三類人」注意了!為了提供感染新冠病毒後容易發生重症或死亡的高風險族群免疫保護力,自4月9日起,國內提供「65歲以上長者」、「55-64歲原住民」、「滿6個月以上且有免疫不全以及免疫力低下患者」,在與前1劑新冠XBB疫苗間隔至少12週(84天)以上,就可以再接種1劑新冠XBB疫苗,且第2劑與第1劑可選擇不同廠牌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今(8)日表示,為鼓勵民眾接種新冠XBB疫苗,只要是設籍台北市的65歲以上長者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及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新冠XBB疫苗第1劑或第2劑就加碼送100元商品券。且5月31日前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及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新冠疫苗免收掛號費。

台北市衛生局說,截至4月2日止,台北市已接種新冠XBB疫苗約22萬劑,其中莫德納XBB疫苗接種18.3萬劑,Novavax疫苗接種3.8萬劑;目前台北市的Novavax XBB疫苗已少於1萬劑,莫德納XBB疫苗則庫存充足。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國內新冠疫情雖然趨降,但仍有重症及死亡案例發生,民眾不可輕忽呼吸道病毒的威脅。呼籲高風險族群及出生滿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的民眾,儘速洽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疫苗後約2週才會產生保護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孟耿如為夫道歉反成「箭靶」 諮商心理師:給空間!她可能也被控制著

台灣養殖「午仔魚」食安也出事! 食藥署在屏東驗出致癌孔雀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